新闻搜索:
华润怡宝推出无糖茶饮,号称餐后喝能去油解腻
时间:2019-05-13 09:36:42  
 

来源:新浪财经
老牌瓶装水企业华润怡宝最近推出了无糖茶饮。
据怡宝方面介绍,这款名为“佐味茶事”的无糖茶,每瓶430ml,有红茶和乌龙两种口味,分别含有发酵红茶、乌龙茶汁,并且都加入了进口膳食纤维。目前新品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的线下渠道上市,建议零售价为6元,之后将逐步扩大销售区域至更多市场。
怡宝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一般茶饮的饮用时机外,佐味茶事更强调佐餐的饮用场景,也迎合了消费者对健康和减糖的消费需求。
在新品广告图中,两款新品茶饮旁边出现了红烧肉、蹄膀、焗大虾、烧卖、烤面包等中西餐主食和主菜,搭配的广告语是“膳食纤维,膳间更清爽”,试图传递出产品可以帮助餐后去油解腻的卖点。
从数据上来看,市场对无糖茶饮的需求的确在扩大。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全球无糖茶饮料行业市场现状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无糖茶饮料产品需求量为372.7万吨,预计2021年这个数字增长近三倍,需求量达到1085.8万吨。推出佐味茶事,可以说是怡宝在这一市场布局的第一步。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隶属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纯净水市场最早的参与者之一。1990年,华润怡宝推出“怡寶”牌系列包装饮用水,成为该公司的主营产品,其后逐渐拓展至运动饮料、咖啡、乳味饮料、奶茶等多个品类。
来自尼尔森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的瓶装水市场上,农夫山泉、怡宝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两者仅差2个百分点。而农夫山泉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自己的无糖茶饮“东方树叶”,是该细分品类里的先行者之一。电商平台上,15瓶装的东方树叶每箱售价约为65元,算下来500ml装的单价大约是4.3元,要比怡宝6元每瓶的价格低近三成。
但东方树叶上市后的消费者反馈并不好,甚至曾被评为“最难喝饮料TOP5”,直到2018年,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周力还在媒体替东方树叶“正名”,称之为“一款喝三次才会爱上的产品。”
实际上,“无糖”茶饮不代表真的完全没有甜味。根据英敏特提供的即饮茶市场相关报告,可以将“无糖”理念解读为使用天然甜味剂,通过更清洁的萃取工艺,尽可能保留更多的正宗茶成分。品牌推出使用低/无/减糖宣称的健康版茶饮料,可帮助即饮茶在消费者心中塑造更健康、天然和新鲜的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