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6 07:25:15  
 

中国日报网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决赛于2019年11月16日圆满落幕。
来自辽宁大学的选手孙慧童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冠军;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洪卓敏、东北财经大学的唐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李嘉伟分别获得比赛亚军、季军以及一等奖第一名。根据辽宁省决赛规则,这4名选手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半决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熠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基础学院英语第二教研室副主任苏柳燕副教授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敏副教授。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来自辽宁大学的Andrew John Spank Jr.老师和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Laura Jean McNabb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提问评委。本届辽宁省决赛共有来自近20个学校的21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
来自辽宁大学的主持人郭以沫和党帅以精彩的开场为整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调,两位主持人对比赛流程的准确把控也为之后选手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No person is an island探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在这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没有人,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选手们各显身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竞赛。
大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于航同学带领的20人志愿者团队,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展现出了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极高的素质和优秀的精神风貌。
刘熠表示,在外语教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全球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作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英语演讲比赛,唱响了“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也激发出辽宁大学生们的青春正能量。举办这次大赛对于我们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比赛践行了学院培养学生坚守中国立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话语权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核心理念,是辽大外国语学院基于文化自信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一次大练兵。未来,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将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打造基于文化自信的外语专业教学新模式。“我们将秉承‘明德精学、笃行致强’的校训精神,强化每一位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拓展特色实践,为学生搭建自我成长平台,比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以赛促学,实现专业的工具性价值和人文性价值融合统一,培养学生成为精语言、通国家、懂领域,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合型外语专业拔尖人才。”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办,因其严密的组织及严谨的学术评判,大赛自创办之初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的中国地区唯一官方选拔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