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健康多元,创新突破| 2020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召开(一)
时间:2020-09-09 02:51:04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打乱了蛋白饮料行业前进的步伐,给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疫情影响下,消费者对免疫力等健康话题与产品更加关注,如何进行多元化创新、拓展产品的健康功能,是新消费背景下蛋白饮料迭代创新与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是行业探讨和努力的方向。
8月25-26日,“2020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在安徽黄山市召开,以“健康多元 创新突破”为主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创新产品和技术展示,助力蛋白饮料多元创新,引导行业突破发展。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中饮协蛋白饮料分会会长赵亚利曾强调在蛋白饮料产品品类、形象略显老化与消费多元化的背景下,应发挥好蛋白饮料是营养素良好载体的优势,重视营养与健康功能,做到差异化创新,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方向。



蛋白饮料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广泛市场认知度的饮料品类,受到众多饮料企业的重视,新冠疫情、洪水灾情等复杂的外部环境对蛋白饮料行业的转型升级、技术更新和市场创新提出更迫切的要求和巨大的挑战。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饮协蛋白饮料分会常务副会长张金泽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人心和疫情对消费习惯的影响,为蛋白饮料产品在健康、功能等方面的创新升级提供机遇。全行业要合力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促使蛋白饮料行业突破发展。
中饮协蛋白饮料分会秘书长康晓斌报告了蛋白饮料新品的调研分析结果,结合行业运行的内部环境和“健康中国”“新冠疫情”“新标识监管办法”“新限塑令”“新市场环境”等外在环境,提出蛋白饮料营养功能化、原料多元化、发酵广泛化等发展趋势,并通过系统解读蛋白饮料行业相关标准,提出行业规范发展的方向。
营养功能化
我国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在维持机体健康与免疫中的营养学作用重大,对蛋白饮料的突破创新更具有指导意义。兰州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玉教授从营养与健康、机体免疫系统、机体免疫与新冠肺炎等角度分析了蛋白饮料的营养价值与创新。他建议饮料生产企业要更多地发掘蛋白饮料的营养价值,通过均衡营养、突出强化营养类型以及研发复合饮料丰富产品类型。
健康饮食对支持免疫系统具有重要意义,维他奶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监、注册营养师许丽华在报告“植物蛋白与免疫力”中,通过科研成果分析了植物蛋白与疾病风险的关系,并强调植物蛋白原料不仅仅是植物蛋白,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植化素、抗氧化素等成分都是蛋白饮料在营养功能方面创新发展方向的有力支撑。
Innova公司北美地区战略思维副总裁Tom Vierhile通过对市场产品的分析及消费者诉求分析,报告了亚洲豆奶和植物蛋白饮料的创新趋势,他指出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健康功能更加关注,特别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更多人不能锻炼所带来的对体重管理、肠道功能、免疫等功能诉求的增加,为植物蛋白饮料的产品创新提供方向。
行业专家唐立新通过对欧、美、日等市场上蛋白饮料产品的分析,解析了国际上蛋白饮料的健康化和功能化趋势,从产品类型、口味、包装、功能和定位等多方面给出新品开发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