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创变融合,启动包装饮用水行业发展新引擎 ——2020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在黄山召开(一)
时间:2020-09-09 03:13:44  
 

经历了短暂的触底调整后,2019年中国包装饮用水行业再次实现快速增长。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暂时打乱了行业行进的步伐。疫情给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未来包装饮用水行业有哪些趋势和变化值得关注?……创新与突破的视角和判断,将决定包装饮用水行业未来发展的走向。
8月25-26日,“2020中国· 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在安徽黄山召开。本次大会以“创变融合 得水为上”为主题,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与会,分享专题报告及国际、国内最新资讯,为广大企业提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战略思路和实战指点。
 

2020中国·国际包装饮用水峰会会议现场

坚守与突破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在致辞中表示,包装饮用水始终是饮料行业的主力军产品,产量最大,消费者覆盖最广泛,但在提高经营效益上还要多下功夫,要认真琢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给我们提供的市场空间。在疫情期间,包装饮用水的增长受到影响,但是包装饮用水产品与其他饮料产品相比有其独特性,如生活物资必需品的属性。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现状、以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为核心,在用安全和品质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基础上做好产品差异化。企业可以尝试多元化的品类、可替代品类作为包装饮用水的补充产品,比如近期兴起的风味水、气泡水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要有勇气突破,才能发掘包装饮用水行业新的增长引擎。
最后,赵亚利理事长对广大包装饮用水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支持抗疫、及时复工复产,为民生保障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中饮协包装饮用水分会会长赵亚利为大会致辞

疫情防控更要强化安全与品质保障
疫情发生以后,消费者对于饮用水安全,包括对包装饮用水产品都表现出了充分的关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张岚主任介绍,从2月份疫情爆发,相关部门在强化水源水的水质监测,包括评估新冠疫情对饮用水安全影响以及保障饮用水安全方面就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她在报告中结合饮用水中病毒等微生物的健康危害、饮用水标准中对病毒等指标的控制要求,对饮用水中病毒的去除或灭活方法和效果进行了介绍,为企业对饮用水中病毒等微生物的监测和控制提供技术支持和借鉴。
针对近些年来,由个别不实报道引起的公众对饮用水中塑料微粒可能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的质疑和担忧,德国KHS科埃斯销售总监祖满友对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饮用水中塑料微粒子问题》的研究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积极和大力审查环境中接触塑料微粒有关的潜在人类健康风险后得出结论:几十年来,人类一直摄入颗粒物和塑料颗粒物,但没有相关的不良健康影响迹象,塑料微粒子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程度较低。
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国内疫情已转入常态化防控,而对于包装饮用水企业而言,在持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需要继续协助供应链上下游开展疫情防控,保持对疫情与舆情突发事件的警惕与应对准备。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明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企业影响的认识,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十五条经验和具体的防控措施。
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副总经理朱政在报告中介绍,不同包装规格的包装饮用水产品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销售渠道也从传统的商超转向新零售,为此,他们归纳总结了新的市场生态环境下,不同包装规格的包装饮用水产品的生产质量控制要点与参会代表分享。

 
环保意识的提升对包装可持续性提出更高要求
在消费需求愈加多样化的当下,消费者既期待高颜值的包装和良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又由于环保意识的觉醒,对包装的可持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西得乐机械(北京)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支持经理王伟介绍了西得乐最新的适量克重技术,在满足产品货架吸引力的同时,节省包装成本,最小化对环境的影响,为解决PET包装颜值并满足环保要求提供了新的思路。
克朗斯销售(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冯辉的报告结合消费者的大数据画?分析,及全球日益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求,系统地讨论了目前瓶装水包装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创新型包装对于未来瓶装水业务的重要意义。对于轻量化、创新型、环保化以及新型中小包装设计等对市场和生产所带来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了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