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21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在江城武汉召开
时间:2021-11-01 20:11:15  
 

多元增营养  创新促发展
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注重健康产品的选择,健康消费新理念及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引发了人们对健康和绿色生活方式的追求……蛋白饮料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蛋白饮料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更加注重营养健康,更加重视饮用场景的扩展。在新的发展机遇下,蛋白饮料如何以营养健康的属性持续虏获消费者,如何在同品类产品中异军突起,如何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蛋白饮料行业未来发展关注的重点。
9月28-29日,2021中国蛋白饮料发展研讨会在江城武汉召开,会议以“多元增营养 创新促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围绕蛋白饮料发展新趋势、原辅料新应用、标准法规新规定、行业经验等分享专题报告,共同探讨蛋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理事长张金泽、相关科研院所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未来可期的发展前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在致辞中讲到,蛋白饮料是具有悠久历史和较高市场认知度,也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饮料品类之一。蛋白饮料可以向消费者提供蛋白质和其他多种营养成分,饮料要成为营养素的良好载体,这在蛋白饮料可以得到很好地体现。张理事长认为,在当前阶段,健康中国战略更加深入人心,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者对营养健康更加迫切,这都将为蛋白饮料提供新的发展机会。最后张理事长蛋白饮料行业提出期望,他希望蛋白饮料行业能够持续坚守产品创新理念,继续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让蛋白饮料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2021年发布了新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本次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的朱光艳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农药管理体系和制度,包括农药残留限量标准的制修订程序、评估方法,2021版农药残留限量标准主要内容和变化等。
来自Innova市场洞察的高级销售经理李海林通过对近几年中国蛋白饮料新品解析,提出蛋白饮料行业未来可期,尤其是伴随消费渠道延伸和消费结构升级,植物蛋白饮料将持续呈现高增长,复合蛋白饮料也将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含乳饮料也迎来了很多机会。
行业经验分享
近年来植物基热潮盛行,国内企业也纷纷加入这波热潮。多年来日本豆乳饮料市场的发展保持着良好势头,为了充分借鉴日本豆乳行业成功经验,本次会议邀请日本豆乳协会公共事务负责人小林隼人通过线上方式,为参会代表分享了全球和日本豆乳行业的市场情况、标准规定以及在消费者教育和市场推广方面的经验,为中国的豆奶和豆奶饮料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维他奶有限公司的品类总监汤志斌则以植物基饮品创新促进公众健康为基础,分享和展示了维他奶专注植物蛋白营养和持续创新、不断推陈出新的成果和经验,并对后疫情时代我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发展方向提出了预测。
来自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的亚洲区技术副总裁吴晓文则主要分享了瑞典品牌OATLY在30多年发展历程中秉持的核心理念——营养健康、信任与公开透明、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创新变革和经验,从特别的角度为参会代表带来植物基饮品发展思路。
齐头并进  多元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高校的三位专家分享了植物蛋白饮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院长熊涛教授分享了目前植物发酵饮料产品尤其是发酵豆乳的健康功效研究,并提出植物蛋白发酵饮料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应加强对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产品类型等方面的关注;江南大学的华欲飞教授介绍了植物基发酵饮料的现状,并重点分享了大豆、豌豆、核桃和燕麦发酵饮料的关键技术和生产工艺;中国农业大学的高彦祥教授则从植物蛋白饮料稳定性影响因素和评价技术方面进行了内容分享,同时解析了市场上植物蛋白饮料产品特性和未来发展趋势。
利乐中国有限公司的市场营运经理於虹则从产业链角度分析了植物基蛋白饮料的发展机会点,她围绕“寻找破局点”,从多维度解析了饮料企业如何异军突起,占领植物蛋白饮料市场高地。
除了植物蛋白饮料的内容分享外,来自江南大学的周鹏教授、美国乳品出口协会中国代表苏畅以及菲仕兰食品配料的高级技术经理屈浩亮则分享了乳蛋白的营养特性、新品以及在蛋白饮料中的应用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标准质量部主任杨永兰在研讨会上介绍了蛋白饮料分会在2020-2021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年年度的工作计划,并通过行业数据分析了蛋白饮料行业运行情况。
本次大会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支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主办,《饮料工业》杂志社承办。椰树、维他奶、露露、养元、欢乐家、蓝剑、银鹭、菲仕兰、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美国乳品出口协会、OATALY、利乐等产业链企业为大会提供了支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北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