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战疫当前,华润怡宝向西安、深圳、禹州捐过万箱饮水等保障物资
时间:2022-01-20 14:35:38  
 

来源:南早网
一个口罩、一份午餐、一瓶水……连日以来,西安、深圳、禹州等地的疫情爆发,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局外人。在这场全民之战里,除了挺身而出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奋勇逆行,还有各界爱心企业捐资送爱。从2008年汶川地震起将首批赈灾饮水物资送进灾区的华润怡宝,再次冲在“抗疫送爱”一线,从西安到深圳、禹州等多地,截止目前,已迅速筹备逾万箱近40万瓶饮用水等基本保障物资送抵抗疫一线。
2021年12月25日,一场大雪席卷疫情下的古城西安,气温骤降。而在街头巷尾,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仍坚守在一线岗位,在风雪中筑起了牢固的抗疫防线。严寒彻骨的天气,加之物资紧缺,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带来很大的挑战。
12月24日,华润怡宝陕西大区紧急向西安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5个防疫点位捐赠了2500箱共60000支怡宝水。12月25日早上6点半又开始在风雪中开始装货、备货,将500箱共12000支怡宝水马不停蹄送达指定捐赠地点,12月26日2400箱共57600支怡宝水安全送至西安市疾控预防中心等地。尽管运输过程中遇到诸多困难,降雪天气、路面结冰等原因导致交通不便,但怡宝的志愿者们依旧奋不顾身“没有一线人员的辛苦守护,哪有我们这些人的平安!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让‘长安常安’”。
2022年1月7日上午,深圳通报2例阳性确诊,官方面对各项防疫举措的快速发布,让网友直赞“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速度!”在这场防疫之战中,深圳不仅有速度,而且还快出了温暖,给予这座城的人极大的安全感。免费送医护人员前往采样的普通司机、免费赠送怡宝的普通商家、给素不谋面的邻居提供物资的普通市民……每一个普通人的奉献,都给这座讲求效率的城市镀了一层温暖的光。
作为为一家从深圳起步的企业,华润怡宝更是立即第一时间启动“快速救灾公益机制”。从1月9日开始,连续数日陆续组织员工志愿者向全市范围内60余个核酸一线检测点位捐赠7217箱饮用水、饮料,致敬为战疫连日奋战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个人,没有局外人。作为企业更不能袖手旁观,上不了一线,就做好后勤保障。只有每个人都支持、理解、配合社区工作,自觉做好防控,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一种“守护”叫封闭管理,有一种温暖是逆行而上。1月13日下午,一辆满载怡宝纯净水的车辆克服重重困难,穿行在处于全城封闭管控的禹州市,将1000箱共24000支承载怡宝水有条不紊地分发至市区内一线抗疫者以及仍在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隔离点集中隔离的1300名师生手中。
从1月2日起,河南禹州市实行全域封闭管理,全市高速路口、县域交界口、城乡交界处共设置大小卡点253个,678个村、社区全部设立哨点、门岗,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连日来的封闭管控,虽然切实有效控制住了疫情扩散,但也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少的压力。期间,为保障禹州人民基本生活,许昌市政府还出资采购15万份“蔬菜包”,为当地群众加油打气。华润怡宝获知当地饮水需求后,立即响应。正当当地的怡宝员工因为身处隔离封控管制区域,无法出行进行物资配送,心急如焚时,当地的怡宝分销商伙伴毅然决然地主动承担起物资运送及分发工作。经过多方沟通与协调,终于在1月13日下午,在相关部门统一调配下,通过重重关卡,将“生命之水”送达当地隔离群众及一线抗疫者手中。“之前每次遇到这种事,都是怡宝的员工冲锋在前,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深受感动,也想尽一份力帮助乡亲们一起平安度过疫情”。怡宝的一位分销商说,未来,他还会继续和怡宝并肩同行,将爱心传递下去,“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能帮助到大家,我们都很开心”。
“你我的怡宝”从未缺席
实际上,除了最近的这一波疫情捐赠外,从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起,华润怡宝从未缺席你我的身边。无论是在是暴雨洪灾、火灾地震,还是一轮又一轮的本土疫情中我们都可以看见华润怡宝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华润怡宝共计向受自然灾害地区捐赠了怡宝纯净水、饮料共28245箱,累计向20个城市等多地的核酸检测和注射疫苗大型站点捐赠了18416箱怡宝水、饮料。
华润怡宝将这样的内部应急救灾体制称之为“救灾公益快速响应机制”。这是从2008年汶川地震便开始创建的“总部与各区域、大区、工厂、经销商、分销商协同、快速响应”的救灾公益机制。该体制的目的是通过大家的配合,确保黄金救灾时间内进行高效援助。在这样由上至下的全员联动的机制中,协调性与高效性被激发出来。在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该机制都确保了赈灾行动第一时间将安全、纯净的饮用水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水公益”是怡宝从未放弃的信念,成为“你我的怡宝”,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大爱。灾难当前,企业发挥社会责任刻不容缓,公益更应是细水长流的日常事业。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