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每天喝两三杯咖啡有助预防心脏病
时间:2022-05-12 16:2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期科学研究显示,咖啡与诱发心脏病没有关系,而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不仅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且可能与寿命延长存在关联。
澳大利亚墨尔本阿尔弗雷德医院和贝克心脏研究所教授兼心律失常研究负责人、研究的主要作者彼得·吉斯特勒(PeterM.Kistler)表示,“由于咖啡可以加快心率,一些人担心喝咖啡可能导致或加重某些心脏问题。然而,研究数据表明,不应劝阻人们每天饮用咖啡,而应将其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吉斯特勒及其团队在研究中使用了英国生物银行的数据,这是一个大规模的数据库,其中包含了50多万人至少10年的健康信息。
研究人员调查了患有心律问题(心律失常)、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心力衰竭和中风)以及与心脏有关的重病及死亡病例,也调查了没有任何心血管疾病的健康人士。被调查者根据他们每天的咖啡用量而被分成若干组。
在研究的第一部分中,研究人员分析了382535名没有心脏病的健康人士的数据,以了解在10年的记录期内,饮用咖啡是否与心脏病有关联。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57岁,50%为女性。
研究结果显示,一般来说,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好处最大。可以将患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问题或死亡的风险降低10%-15%。
研究第二部分的研究对象为34279名患有某种心血管疾病的人。与不喝咖啡的患者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人死亡率较低。喝咖啡与增加心律问题(包括心房颤动(AFib)或心房扑动)无关。
在24111名心律失常的人中,饮用咖啡可以降低死亡风险。相较于不喝咖啡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的心房颤动患者死亡的可能性低20%。
吉斯特勒说:“临床医生通常对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心律失常的人继续喝咖啡有一些担忧,所以他们经常会谨慎行事,建议他们完全停止喝咖啡,因为他们担心咖啡可能导致危险的心律失常。但我们的研究表明,经常饮用咖啡是很安全的。”
虽然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似乎是总体上最有益的,但吉斯特勒说,适度饮用也很重要,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突然加大剂量饮用咖啡。
人们经常将咖啡与咖啡因等同起来。实际上,咖啡豆中有100多种生物活性化合物。吉斯特勒说,这些化合物可以帮助改善胰岛素敏感性,促进新陈代谢,抑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并阻断与异常心律有关的受体。
研究第三项部分中,科研人员研究了咖啡类型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是否存在差异:比如选择速溶咖啡还是研磨咖啡,含咖啡因还是无咖啡因。结果证明并无明显差异。
吉斯特勒说,研究结果表明,与选择含咖啡因的咖啡相比,选择无因咖啡在预防心血管问题方面并无差异。无咖啡因咖啡减少了患心力衰竭外的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不过,这些研究有几个重要的局限性:研究人员无法控制证明在心血管疾病中起作用的其他饮食因素,如奶油、牛奶或糖的摄入对最终结果的影响。其次,该调查参与者主要是白人,因此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这些结论是否可以扩展到其他人群中。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