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肠道健康与免疫健康成新风口
时间:2022-05-19 17:47:20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观察
由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消化系统的健康。专家指出,现在消费者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楚地认识到,他们所选择的食物和饮料可以帮助他们保持健康。
专家表示,消费者越来越了解消化系统健康和肠道微生物群对整体健康的作用,无论是对免疫功能还是认知健康。HealthFocusInternational的研究表明,60%的消费者认为消化系统的健康对整体健康至关重要,而这也解释了在寻求功能性饮料的消费者中,有三分之二表示他们关心消化健康。
“消费者有着忙碌的生活方式,饮料,如果汁、运动和能量饮料、乳制品饮料和茶,都是功能成分的极佳载体,以方便和美味的方式支持消化和其他健康益处。”
疫情推动了消化健康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性。这些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正在寻找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健康目标的解决方案。58%的全球消费者认为,肠道细菌的功能与更广泛的健康之间存在联系。因此,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生物成分,包括益生元纤维、益生菌和后益生菌与支持肠道细菌有关,这推动了他们在购买食品和饮料时对更多支持消化的成分的需求。
纤维、益生菌呈上升趋势
专家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寻找与自己的健康目标相符的饮料,他们发现有更多的机会选择满足自己个人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不能提供消费者所追求的特定利益的品牌可能会被束之高阁。”根据Innova的《2021年量身定制健身报告》,全球6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更多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包括营养、运动水平、健康目标或口味偏好定制。
此外,随着对健康和自我保健的关注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将食物作为药物,寻求支持肠道健康和免疫的食物,同时避免认为消极的成分。
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健康观念,人们愈发注重预防。益生菌的爆炸式增长和消费者对它们的需求是一个紧密交织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纤维、益生菌和各种各样的好处联系起来,产品开发商也在寻求生物解决方案,以支持消费者的健康愿望。
由于消化、体重管理和饱腹感等原因,纤维是消费者想要添加到饮食中的第一大成分,我们发现,产品开发商也越来越多地要求可以轻松添加到饮料解决方案中的纤维解决方案,以满足这一需求。
专家表示,与消化健康有关的纤维通常在饮料领域有所增加。“纤维与消化健康的联系,以及消化健康在整体免疫力中的重要性,一直是产品的主要驱动因素。”
由于某些饮料类别特别适合加入益生元纤维、益生菌,苏打水、奎宁水、水果饮料和能量饮料等饮料类别正在推动增长并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专家表示:“有趣的是,我们还发现,运动营养产品的数量正在增长。除了运动场合,消费者现在正转向运动和积极营养的选择。此外,含有益生元纤维和益生菌的功能性和碳酸水也出现在市场上,特别是当消费者寻求刺激的感官体验,这也可能有助于支持他们的健康目标,这些类别的增长已经成熟,纤维和益生菌的加入将有助于功能性饮料的扩张,为消费者的个人健康之旅提供更多领域的支持。”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持续关注,饮料品牌可以选择含有纤维的饮料,以满足与消费者兴趣相关的需求。
根据Innova的新产品发布数据,使用益生菌的饮料种类最多的是软饮料、乳制品和运动营养品。如果深入到子类别,最受欢迎的饮料是酸奶/发酵饮料、冰茶/康普茶、碳酸饮料、运动粉和果汁。
对健康和整体消费的关注再次推动了人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消费者对保持健康肠道和免疫系统的接受度在这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