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宗庆后: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
时间:2023-02-14 13:2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保障民生、促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如何看待今年的总体走势?如何在各自的行业勇毅前行?《人民日报》约请多位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话信心之源、发展之要。



相关链接: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
■ 春节消费“开门红”振奋人心,我认为,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今年经济形势将会有大的好转,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些明确的信号,再一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支持
■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蛋糕”要继续做大,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参与
■ 只要坚定信心,迈开步子,中国企业定能在世界大格局、历史大视野中谋划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春回大地,暖意融融。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2.2%。我们明显感觉到了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大家的消费热情,娃哈哈工厂也早早开工,销售人员全力铺货,保证终端产品供应。
春节消费“开门红”振奋人心,我认为,经济全面复苏势不可挡,今年经济形势将会有大的好转,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信心源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明确信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些明确的信号,再一次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支持。
信心源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蛋糕”要继续做大,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参与。目前中国经济底盘坚实,老百姓消费意愿回升,宏观、微观政策都给予有力扶持,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我们企业家要抓住机遇闯出一片天地来。
信心源于不断深耕主业、苦练内功。新的一年,我们面临着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程加快和消费需求持续升级的双重趋势。因此,我们更要乘势而上,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推进创新发展。
新时代的征途,属于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的“破冰者”,属于直面困难、心怀热爱的“担当者”,属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拼搏者”。只要坚定信心,迈开步子,中国企业定能在世界大格局、历史大视野中谋划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