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乌干达驻华大使馆与娃哈哈集团线上投资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3-03-03 08:57:40  
 

来源:娃哈哈家园
3月2日上午,在杭州市外办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乌干达驻华大使馆与娃哈哈集团线上投资交流会在娃哈哈集团举行。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杭州市外办副主任李道桥、浙非服务中心主任谢琪、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常务副总经理潘家杰、投资部副部长徐侃等参加会议。
乌干达地处非洲东部,自然环境优越,政局稳定,资本进出自由,劳动力成本低,投资及有关公司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较为健全,市场潜力较大,经济以传统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咖啡是主要经济作物,每年产量在20万吨以上。
会议中,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阁下介绍了乌干达政治稳定,投资及有关公司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较为健全,市场潜力较大,也是东非共同体和东南非共同市场成员国,其产品进入其他成员国可享受优惠待遇。同时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交通和通信都非常便利,人民友好,人身财产有保障。
奥利弗·沃内卡阁下表示非常欢迎娃哈哈集团以及杭州企业去乌干达投资建厂,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促进中国与乌干达、浙江与乌干达更好地进行合作,让大家对乌干达有更深入的了解,解决企业去乌干达投资的后顾之忧。



董事长宗庆后就乌干达的投资环境及政策咨询了乌干达驻华大使馆,奥利弗·沃内卡阁下对此进行了解答。宗庆后董事长表示娃哈哈有意向在乌干达建厂,帮助乌干达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集团达成经济效益,实现双赢。
浙非服务中心主任谢琪表示今天投资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娃哈哈集团和乌干达建立良好链接,实现技术、产品、项目、人才的双向流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为3月8日商旅考察团出访乌干达做好前期沟通准备,希望得到乌干达驻华大使馆的帮助及支持。此次商旅考察团计划实地走访乌干达姆巴莱产业园,对接乌干达当地政府、使馆、商会、企业等主体,挖掘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潜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