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统一坚称其包装安全 质疑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合法性
时间:2012-08-23 16:46:22  
 

来源:新闻晚报
  在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报告,称统一、康师傅、今麦郎、香飘飘、立顿等多款方便面、奶茶产品外包装荧光剂含量超标,可能致癌后,统一集团日前召开发布会,出具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份报告,力证统一老坛酸菜桶装面外包装符合国家标准,同时质疑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合法性。
  统一企业发言人杨寿正在发布会上声明,统一老坛酸菜桶外包装完全符合GB11680《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 “世界主要方便面产品的纸容器,都采用和我国目前相同的双层结构设计,即内层纸碗和外层碗标,两者功能不同。纸碗采用原浆纸材料,足以确保食品内容物安全,而外层碗标起到的是隔热和说明的作用。”针对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提出的 “桶面包装摞起来以后,外层荧光物质会污染到内层”的说法,杨寿正表示,桶面包装间存在一定空隙,不会沾染过量荧光物质,事实上,即使是该协会的检测结果也显示,所有产品的内层均未检出荧光物质超标。
  在发布会上,统一公司同时对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专业资质提出质疑,称其发布的不实信息对统一企业的声誉及经营带来严重损害,统一企业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杨寿正承认,受荧光剂事件影响,方便面销量在短期内受到一定冲击,不过事件说明后将会回升。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