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公司:重视电力是企业效益的保障
时间:2012-08-22 11:00:01  
 

来源:齐鲁网
  “重视电力、超前规划、超前投入,是企业占据主动、健康运行、获得效益的重要保障。” 这是青岛雀巢公司管理者的经验之谈。
  1995年建厂之初,雀巢决策者就在电力部门的建议下把电力规划放在突出地位,专门形成了一整套详细的、科学的、预留空间足的电力建设方案,并付诸实施。公司安装了两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先用一台,并为第三台预留出安装空间和接头;供电线路也充分考虑到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需求。公司目前生产规模达到日加工鲜奶500吨,远远超出建厂之初的生产能力,用电量大增,但由于电力设施的超前规划、建设,完全可以满足用电需求,有力地保证了生产正常运行。
  雀巢公司管理者深有感触地说:“如果公司对电力设施不重视,只考虑眼前利益,没有做到超前规划、超前投入,那么当生产规模扩大,用电需求增加时,就没有可靠的供电保障。电力跟不上,就不能保证鲜奶加工所需的温度,鲜奶就会变质,那每天的损失就是500吨。变压器、供电线路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就要停产更换,时间长、投资大,如果没有预留出空间,那麻烦更多,这个损失是巨大的。”
  雀巢公司新上咖啡生产项目,对电力做了更加可靠的规划,新上2台2000千伏安变压、1台500千伏安变压器,为企业未来发展留足了电力空间。
  当前,部分企业对厂房建设、办公环境、设备引进甚至厂区绿化舍得投入,但对变压器、线路等电力设施认识不足,只看到眼前利益,缺乏超前规划、超前投入。一旦生产规模扩大,用电需求增加,电力设施无法生产需要时,势必要进行二次建设,这样做时间长、投入更多,影响了企业生产,得不偿失。
  经济要发展,电力须先行。重视电力,是企业效益的重要保障,这方面雀巢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