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普洱首个咖啡气候试验站建成
时间:2012-09-05 11:05:25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前,云南省普洱市首个咖啡气候试验站在宁洱县磨黑镇江西村建成并投入使用。它的建成,将极大地增强咖啡生产及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能力,促进咖啡产业健康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研究资料显示,普洱的气候、地理和土壤条件对种植咖啡来说得天独厚,普洱地处低纬度、以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为主体的高原气候区,北回归线穿境而过,热区面积广阔,有充足的降水,这些都是优质小粒种咖啡生长优越的条件。近年来,气象灾害多发,严重影响咖啡种植业。普洱农业、科技、气象部门加强合作,开展咖啡与气象关系研究,建立咖啡气象服务系统,利用气象信息服务咖啡生产及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造成的危害及损失,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普洱市农业、科技和气象部门将在咖啡气候试验站的基础上,结合气象部门已有的自动气象站、卫星、新一代天气雷达等探测资料,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咖啡气象服务系统,并建立资料、资源共享服务机制,提高咖啡气象服务能力,为地方咖啡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气象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