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葛根肽饮料年产值达5亿 邹远东回报老区签约麻城
时间:2012-08-09 16:43:48  
 

  该项目所在地为麻城市木子店镇,概算投资5000万元,预计实现年产值4.8亿元,利税过千万元。这也是木子店镇在发展农业产业化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相关行业人士十分看好该项目,认为这个项目既是高科技项目,也是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更是绿色生态项目,前景相当可观。

  此项目主角――多肽科学家、著名酶法多肽专家、葛根肽专利发明人、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湖北三九长江实业公司董事长邹远东参加了签字仪式并与麻城市政府签约。

  作为革命老区的麻城,虽然革命传统突出,但是毕竟资源条件有限,邹远东作为卓有远见的优秀企业家,为什么却偏偏还是要在该地落子布局?

  “葛根肽饮料项目落户麻城,是中央国有企业回报革命老区、支援老区的经济发展的实践结果,利用老区的农副特产资源优势,进行生物高科技三度深加工,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邹远东在签约开始前发表重要讲话时动情地说,“麻城人民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牺牲了八万儿女,烈士的鲜血就像麻城的红杜鹃染红了麻城大别山。中国从黑暗的旧社会已经解放62年,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老区人民仍然很贫困,为了回报革命老区,我们在湖北的央企应该带头承担社会责任,葛根肽饮料项目落户麻城,是对老区人民的最好回报。”

  记者了解到,邹远东作为爱国企业家、科学家,怀抱强烈的爱国之心、赤子情怀,一直致力于实业报国的实践。“加大对麻城的投资力度,就是以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区人民。加大对麻城的投资力度,就是为了推动麻城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

  邹远东的爱国之心和赤子之情与其自身的经历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邹远东16年的军旅生涯中,他从一个普通战士成长为高级将领的秘书。他学会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并且他将这种忠诚化作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尤其是对革命老区麻城人民有着更炽热的爱。

  邹远东对革命老区的深情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现场掌声不断。麻城市市长蔡绪安发表讲话表示:“非常感谢作为央企的湖北三九长江实业有限公司能够心系老区,把生物高科技葛根肽饮料项目放在麻城,这表明了发明家、科学家、企业家邹远东的政治远见和博爱情怀,市政府要向他们那样支持做好这个项目,绝不辜负湖北三九长江实业公司对老区的期望与厚爱。”另外,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董事长、麻城老区促进会会长毕志伦也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据此,此次项目的产品――葛根肽饮品已于4月27日正式在第六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上公开亮相。该饮品以葛根为原材料,运用科学配方的复合植物3蛋白酶对其进行降解,并最终提炼而成。葛根肽饮品风味、绿色属性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饮品不仅有着肽产品特有功效外,还有美容、减肥、塑身、醒酒、强身壮体、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功能。

  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武汉麻城老区发展促进会会长毕志伦,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武汉麻城老区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明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武汉麻城老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孟芳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