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特种工程塑料在饮料设备上的应用
时间:2011-08-29 10:11:09  
 

      随着食品加工、饮料灌装设备运行速度的加快、可靠性要求的提高,而且由于食品加工、饮料灌装过程中的清洗、烘烤、消毒杀菌、无油润滑、无菌包装等工艺过程及特点,也对食品加工及饮料灌装机械关键零部件的可靠性和寿命提出了新的苛刻要求,采用原来传统的聚甲醛(POM)、尼龙(PA)、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聚四氟乙烯(PTFE)、石墨等材料已逐渐无法满足包装设备苛刻的使用技术要求。而PEEK因具有塑料中最优异的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高强度等综合性能而得到最成功的应用,解决了食品加工和饮料灌装机械领域中关键设备关键塑胶零件的设计、制造及使用技术难题。
      上海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饮料机械行业中关键设备关键要求苛刻部位用到的聚醚醚酮(PEEK)高性能塑料零件。PEEK属于高性能特种聚合物(特种工程塑料),具有非常优异的综合性能。与尼龙(PA)、聚四氯乙烯(PTFE)、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聚甲醛(POM)等传统工程塑料相比,PEEK具有更高的耐磨损、耐高温及耐腐蚀特性,因此可以大大提高包装设备上关键部件比如插拔、芯轮、轴套、齿轮等的使用寿命,减少停机维修时间,提高包装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目前,上海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塑料零件,配合食品加工及饮料包装机械行业的如:廊坊百冠、厦门光厦、燕京啤酒、江苏新美星等客户等陆续成功开发了食品饮料机械上的PEEK耐磨轴套、PEEK耐磨板机、PEEK耐磨拨叉、PEEK低噪音双联齿轮、PEEK滚轮、PEEK滑块、PEEK高温耐磨轨道条等要求苛刻的零件。
      上海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CBST2011展会上将展示食品饮料机械行中PEEK零件应用案例,定会给各个饮料包装机械行业提供高标准高性能的塑料零件!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