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国家食药监总局推出食安查APP 通过手机可查食安信息
时间:2016-08-22 09:42:44  
 

来源:人民网
    8月1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开发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查询系统客户端——食安查APP正式上线。

 


  (食安查APP二维码)


  食安查APP目前提供通过输入食品名称或品牌、选择食品分类、扫描商品条形码三种方式进行食品安全信息查询。由于食安查APP刚刚上线,数据库、商品条形码信息以及用户使用体验正在逐步更新与完善中,国家食药监总局希望消费者能在使用过程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目前,定期公布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已经成为监管部门的常态工作,为了进一步方便公众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查询抽检信息,提高信息获取的可及性、提升抽检数据的利用效率,同时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的工作部署,加强在质量安全等领域推广大数据应用的具体措施,食药监总局推出了食安查APP,这是一次积极而有意义的尝试。
  海南省食药监局局长冯鸣现场演示了食安查APP的电脑版和手机版,食安查APP提供三种方式进行查询:一是通过输入食品名称,快速找到其查询的食品抽检结果,例如:输入“某某(品牌)”,可列出该品牌产品的抽检结果,或者输入“酸奶”可列出食品名称含有“酸奶”字样产品的抽检结果;二是通过选择食品分类,查询到食品的抽检结果,例如:点击“乳制品”可列出该类产品的抽检结果;三是可以通过扫描商品条形码进行查询。所查询结果按照“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的产品”和“抽检结果出现不合格的产品”两个板块依序显示,目前产品数据库以及商品条形码信息还在持续不断地更新之中。
  食安查APP已经于8月19日正式上线,可以使用安卓和苹果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下载、安装后使用。此外也可以通过食安查网页版(www.foods12331.cn)查询。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希望此款APP的上线及推广能够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助力于企业自身提高并抓牢自己的产品安全质量、逐步淘汰市场上的劣质产品,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欢迎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