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达能中国再获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奖项
时间:2016-08-30 05:12: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圆满闭幕。达能中国凭借达能全球志愿者月在中国开展的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与多年来结合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持续开展的志愿者活动荣膺“最佳志愿服务奖”,这也是达能中国连续第二年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获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规格最高、最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据了解,环境自然、营养健康、社会关爱是达能中国志愿服务三大主题。达能中国鼓励员工通过成为志愿者,参与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为推动社会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志愿者活动的形式也非常多样。除了走进大自然,志愿者们还走进学校和社区,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水资源、在社区绿化环境、推广安全教育、为家政人员培训营养健康知识、到福利院陪伴特殊儿童等。在学校社区、在湿地湖泊、在农田树林,都能见到为慈善奔走、为扶贫义卖、为环保身体力行的达能人。据统计,至今达能中国累计志愿服务约2000人次,服务小时数将近7000小时,惠及超过25000人及19个自然生态系统。而所有的志愿者活动都与达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项目紧密相连。
    同时,达能在全球多个国家均开展了可持续发展项目,以推动生意与当地环境、社区的共同发展。2014年启动的达能中国水生态保护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达能中国携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东江流域选择了三个项目地(源头江西寻乌、中游广东龙门、入海口广东深圳)开展水生态保护工作。在寻乌,针对其重要而脆弱的生态环境,项目围绕“水生态保护、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流域对话与公众参与”三个领域开展工作。在龙门,则注重替代生计、社区体系建设、生态恢复。而在深圳,则是携手深圳红树林保护基金会,开展公众环境教育和公众参与活动。
    据悉,达能中国正计划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合作,打造“东江水基金”。搭建一个资源平台,让更多来自公众、政府、媒体、高校和其他社会组织的力量和资源汇聚其中,一同助力东江流域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