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2016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6-10-14 10:00:15  
 

来源: 央广网(北京)
      10月14日,2016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伟伦,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是第47个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建立信任”,国家标准委将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世界互联互通”。此次活动由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主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对第39届ISO大会进行总结,并颁发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支树平局长代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向全国标准化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举办第39届ISO 大会,我国标准化迈上了战略新高度、树立了国际新形象、开启了发展新征程、展示了时代新风貌。ISO大会为我们展望国际标准化前沿提供了重要窗口。他表示,标准化在世界范围内正发挥着日益深刻的影响。优化全球治理体系,必须拥有标准“话语权”。促进世界互联互通,需要架通标准“高速路”。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务必下好标准“先手棋”。建设质量技术基础,标准作为核心要素已成全球共识。他强调,要进一步调动政府和社会力量,大力推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战略,大力提高我国标准化水平和质量总体水平。
      在主题活动上,田世宏主任对刚刚在北京召开的第39届ISO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 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39届ISO大会在国内外产生热烈反响,取得圆满成功。他认为,这次大会搭建了国际标准合作平台,提供了一个宣传中国标准化工作的舞台,通过此次大会,中国标准化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国际“朋友圈”持续扩大,工作成效深入人心,工作氛围愈加浓厚。
      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上,尹伟伦院士宣读了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支树平局长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陈君石院士颁奖,与会领导为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代表颁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于2006年由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设立,是我国标准化领域最高奖项。《GB/T19963—2011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59项(组)符合改革总体思路和方向、实施后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标准项目获得2016年中国标准化创新贡献奖项目奖,标准化工作业绩突出、积极推进标准化改革、取得创新成果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5个单位(组织)和陈君石等8位个人分别获得组织奖和个人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