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廊坊百冠新型回转式吹灌旋一体机应用航空新材料
时间:2016-11-11 10:04:41  
 

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效多功能全自动大型液体包装设备BCX22/72/22吹灌旋一体机,集吹瓶、灌装、旋盖于一体。减少了中间传递、空瓶处理、堆积、存储等环节,降低了空瓶污染风险,改善了包装卫生条件,提高了整线生产效率,降低了能耗,广泛应用于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苏打水、碳酸饮料、果汁等液体的规模化、集约化生产。
    目前,该生产线已在黑龙江长山万源矿泉水有限公司、保定白马食品有限公司和缅甸Sunpak international group CO.,LTD公司投入生产,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整线额定产量45000B/H,吹灌旋单模稳产2200B/H,已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消毒除尘装置采用英国密其(Meech)技术,对瓶胚进行静电除尘及紫外线杀毒,确保瓶胚预消毒符合洁净要求。成像剔除装置引进德国莱卡(leica)成像技术,分辨率高、精度控制准确、动作反应敏捷,通过特殊设计的剔除装置可准确无误的筛除不合格瓶胚或瓶子。加热炉采用瑞士佳乐温控模块,可对加热炉烤箱及各层红外线加热灯管进行温控调节及保护,降低能耗20%以上,红外线加热灯管工作寿命增加40%左右。主吹轮部分气源进出装置采用旋转式动静密封气套(发明专利产品),进气芯轴旋转密封部位采用特殊处理的陶瓷冷镀工艺,可保证芯轴和气套相对高速运动时不发热、不泄漏,各气室密封可靠,工作寿命超过2万小时(即3年以上)。模具、底模及拉伸杆等快速换模装置,通过止动快速定位,快速更换模具,时间由20分钟缩短到到3分钟以内,可适应不同容量瓶。
    百冠通过与331国家航空发动机研究所、861国家航弹研究所技术合作,吹瓶关键的模架装置采用高强度钛镁合金,此为特殊配方的航空发动机材料,比重约3.2,这一技术为百冠公司最新实用发明专利。充分发挥材料属性,巧妙实现低温冷冻、热胀压配及材料的临界镶嵌。实现耐磨耐热、抗腐抗疲、高强度、轻质量等优异综合机械性能。新材料应用后,比同等碳钢材料(比重7.85)重量减少60%以上,同速旋转惯性矩降低60%,机器噪音大幅下降。
    灌装、旋盖部分采用全密封式结构,顶部配置净化单元,可形成独立的正压空间,隔绝外部侵蚀,确保灌装过程环境清洁,避免生产中产生污染。采用国外进口流量计进行灌装,灌装精度更高,灌装速度更快,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饮用水的精准灌装。配备有完善的CIP清洗系统,启动CIP自动程序后,可分步清洗灌装缸、灌装阀及各管路,对整个灌装系统进行有效的清洗。采用先进的瀑布式给盖系统,其最大优点是克服断盖问题,给盖连续、数量充沛,绝无反盖。有效的提高生产效率。整机采用远程网络服务系统,可对设备运行现场远程监控及维护、故障预警及诊断、可对各项实时产量、气耗、用电等进行数据采集分析,能为制造及生产厂家决策管理提供基础依据,真正实现智能制造的人机合一。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