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饮协团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议
时间:2016-12-06 09:01:40  
 

2016年11月25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饮料团标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张家港召开。饮料团标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程毅主持。
    中国工业协会理事长、饮料团标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利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当前饮料行业正处于创新升级的重要阶段,新产品大量涌现,行业需要高质量、高贴合度的标准对产品创新进行规范和引导。团体标准由市场主导,能够迅速应对市场变化,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将有利于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饮料团标委员会秘书处杨攀飞向委员们介绍了根据《中饮协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制定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审定稿),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条例》。
协会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委员代表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刘元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团体标准满足市场和企业需要,满足产品创新升级的需求,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和行业门槛,推进饮料行业整体水平向国际靠拢。
    经过讨论本次会议明确了饮料团体标准的定位,一、对于缺乏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范的新产品,将制定团体标准以填补空白;二、对于已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则制定更高要求、更高水平的团体标准,使团体标准成为优质产品的代名词。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饮料行业在构建和完善标准体系的工作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