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稀有糖可能有助于控制血糖
时间:2017-03-10 09:35:49  
 

来源:侨报网

研究人员在动物研究中发现,天然稀有糖阿洛酮糖(Allulose)可能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从而降低体重和减少腹部脂肪。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高果糖玉米糖浆甜食品的食用已被证明与2型糖尿病和肥胖风险相关,这就推动了研究人员对其他甜味剂的探索,既要降低健康风险,又要有玉米糖浆和蔗糖的口感。

常见的天然甜味剂有两种,蔗糖作为一种自然甜味剂,因容易从甘蔗中提取而产量大,在美国常被用于各种食品中。而另一种是阿洛酮糖,甜度相当于蔗糖的70%,少量存在于水果和蔬菜中。
 
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从高果糖玉米糖浆中大量提取阿洛酮糖的方法。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分析,阿洛酮糖及其他稀有糖是如何比蔗糖更有效地进行血糖调节的。

研究人员给三组大鼠分别注入了普通水、高果糖玉米糖浆水、以及含有葡萄糖、果糖、阿洛酮糖和其他稀有糖的稀有糖浆水(RSS),研究期限为10周。研究发现,与其他两组大鼠相比,注入RSS水的大鼠体重减轻,腹部脂肪减少。此外,研究还发现,大鼠肝细胞细胞核给予RSS混合物大量的酶,这些酶通过将葡萄糖转化为糖原降低了血糖水平。
 
这项研究发表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the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