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饮料制造取水定额标准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7-08-23 08:52:45  
 

8月13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饮料制造取水定额标准座谈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主持了会议,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蔡林昌对该标准草案作了主要讲解。参与标准讨论的企业有:娃哈哈、康师傅、怡宝、统一、汇源、国投中鲁、海升、达能益力、三鹿、露露、乐百氏、可口可乐、百事等。

会上,代表就饮料制造的取水量范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饮料制造的取水量不包括综合利用产品的生产、基建、消防和生活区用水。在讨论饮料制造取水定额指标时,各企业意见不一,各地原水硬度差距很大,各类产品制造工艺差别很大,尤其是原料处理、装备用水、包装容器、杀菌型式、生产规模等的差异,要求各企业达到统一的单位产品取水定额不太现实。座谈会上对草案中浓缩果蔬汁、含乳饮料的取水指标和调节系数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为了符合GB/T 18820工业企业产品取水定额编制通则,同时又不失标准先进性、实用性,并激励各企业积极做好节水节能的工作,赵亚利秘书长提议把饮料制造取水定额标准分三个等级:标准级、良好级、优秀级,得到参会代表一致同意。

本次座谈会后,将出台新的饮料制造取水定额标准草案,并通过邮件继续征求参加本次座谈会企业和人员的意见,在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之前,将进一步征求本标准起草单位的意见。

(中饮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