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富含钾的食物能降低血压
时间:2017-04-06 09:33:58  
 

来源:侨报网

核心提示: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许多水果和蔬菜,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一句老话,“一天一个苹果远离疾病!”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许多水果和蔬菜,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
 
高血压是一种影响全球超过10亿人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高血压是导致51%中风死亡和45%心脏病死亡的主因。
 
此次研究人员调查了血压与食用钠、钾之间的关系,以及钠钾比值之间的关系,并发现,在控制钠摄入量的同时,饮食中较高的钾含量与降低血压有关。
 
凯克医学院细胞生物学教授麦克多诺(Alicia McDonough)指出,减少钠的摄入是一个降低血压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有证据也表明,增加食用钾的摄入可能具有同样影响高血压的重要作用,在严格控制血液钠含量的同时,提高钾摄入可降低血压,以确保心脏、神经和肌肉功能的正常。
 
他解释称,当饮食中的钾增高,肾脏会分泌更多的盐和水,这同时也会增加钾的分泌,吃高钾饮食就像服用利尿剂。
 
医学研究所建议,成年人每天需摄入至少4.7克的钾来降低血压,减少摄入钠的影响,减少肾结石和骨质流失的风险。但研究人员称,尽管有这一健康推荐,目前的大部饮食通常都是由添加了食盐的加工食品组成,这些食物通常是低钾的。
 
麦克多诺表示,如果人们生活中是典型的西方饮食习惯,则钠摄入量一般都高,而钾摄入量则偏低,这会对血压增高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上。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