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汇源果汁打造养生大农业新格局
时间:2017-05-25 09:27:46  
 


来源:齐鲁晚报
“十三五”规划发布以来,“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这为我国的食品饮料行业提出了发展的核心方向和指导思想。在这一战略引导下,果汁行业领导企业汇源不断完善现代化产业链,以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执着追求,推进农业产业的新发展。
成立25年来,汇源果汁不断从生产、产品向产业链前端、末端进行整体延伸,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全面落实安全把控。汇源的现代化产业链贯穿了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农业是最前端,也是最为重要的核心一环,汇源进入农业源头首先是对安全的诉求。
据了解,目前汇源在全国链接了千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在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规划建设了19个农业产业化园区,这些在吉林、北京、山东、河北等水果产地建立的绿色环保的水果基地,保证了优质水果原料及其他高品质食品原料的供应。农业产业园的建立保证了汇源果汁源头的安全,也为工业和服务业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近两年,汇源还结合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将大农业梦想融入健康养生理念,全面升级为“养生大农业”战略。伴随着消费者工厂、基地参观的“企业工业旅游”的继续深化,“汇源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现代服务业也有机会进一步开花结果。例如坐落在北京的密云有机生态园,青山环抱、风景秀丽,占地面积18000余亩,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是休闲娱乐、感受自然的好去处。生态园内现有有机蔬菜大棚300亩、种植有机水果1500亩,散养的动物、自产的生态小火锅更是吸引了许多游客。
汇源集团密云有机生态园将农业、养殖、旅游等有机结合,树立了汇源养生大农业的样板。如今的汇源农业,不仅仅是要种果树、产好水果,更要将中国的农业做成种植、养殖、商贸物流、加工、现代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等融合一二三产业的多样性格局,成为新时代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养生农业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