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营养学会与雀巢开展“学生营养健康中国行”战略合作
时间:2017-05-26 10:16:43  
 

来源:新华网 
5月25日,在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学生营养专场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上,中国营养学会与雀巢公司正式启动“学生营养健康中国行”的战略合作。  
科学增强营养摄入 孩子的“黄金六年”不容错过
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介绍,充足的营养是其智力、体格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保障。科学证明6-12岁的“黄金六年”是孩子身体成长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其饮食行为形成的关键时期。对孩子来说,这一阶段的营养补充至关重要。6-12岁的学龄儿童正处于在校学习阶段,生长发育迅速,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量高相对高于成年人。
近期,中国营养学会携手雀巢公司进行的一项针对我国12个大中城市6-12岁学生的调查显示,中国儿童“黄金六年”的营养摄入存在较大问题。仅10%的学生每天选择食物种类数量大于12类;仅38%的学生每日早餐能够达到营养充足。与此同时,有61.8%的学生在奶及奶制品摄入量方面低于《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的推荐。
雀巢大中华区营养健康总监贾梅表示,雀巢针对6-12岁学龄儿童的母亲做BASK(B是行为,A是态度,S是技能,K是知识)研究项目。调查结果显示:94%的母亲都认为孩子应该均衡膳食,但真正给孩子每天做到了12种以上食物的才占到10%。
对于学龄儿童,到底需要如何摄入关键营养呢?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 平均每天至少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谷类食物作为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第一层,在膳食中应该占最大比重。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中特别强调,一要吃好早餐: 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每天吃早餐,并保证早餐的营养充足。在饮食中正确搭配全谷物食品,对健康至关重要。二要天天喝奶: 为满足骨骼生长的需要,要保证每天喝奶及奶制品300ml 或相当量奶制品。
目前5-14岁学龄儿童超过1.5亿,占到总人口的11%,儿童的健康对中国未来社会发展影响重大。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元副总裁马丽安说:“很多研究表明尽管家长们十分关注孩子的营养和健康,但他们缺乏如何正确应用的知识和技能。学龄儿童的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仍然严峻。因此,针对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学龄儿童营养教育工作是十分必要的。”
5月25日,在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学生营养专场研讨会”在京举行。图为雀巢大中华区奶品业务单元副总裁马丽安发言。
为了积极倡导《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推行的学生营养理念,雀巢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战略合作开展“学生营养健康中国行”。战略合作包括:继续展开中国12城市6-12岁学生家长营养态度、知识、技能、行为现状调查,以了解学生的母亲对儿童膳食指南的理解和日常实际的行为现状。
据了解,“学生营养健康中国行”大篷车还将深入到30个二、三、四线城市,由中国营养学会的学生营养专家参与,普及宣传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内容,与到场学生家长互动答疑;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数字化平台,向全国的学生家长普及儿童膳食知识;学生营养专家还将作为学生营养顾问,借助微博,微信,文章,网络直播等手段为学生家长解答学生营养问题。
马丽安说:“孩子未来每一个闪耀的瞬间都离不开今天打下的良好健康基础。雀巢奶品业务单元的使命之一就是做妈妈的同盟,为孩子提供定制化营养,全面补充成长所需,助力孩子赢在当下、赢在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