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将下“最大决心”严惩假冒伪劣
时间:2017-09-15 08:4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13日在北京表示,将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严惩,遏制假冒伪劣蔓延之势。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建设“质量强国”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意见》还提出,要健全打击侵权假冒长效机制,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
支树平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中国假冒伪劣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打假工作存在不少困难,包括部分企业缺乏诚信意识,甚至违法犯罪;地方政府有保护主义倾向,不愿意曝光企业,对假冒伪劣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问题等。
他表示,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每一件涉嫌造假的线索,都要盯住不放;对每一起质量违法案件,都要一查到底;对每个造假企业,都要彻查严惩,甚至公布于众;对每一处质量造假集中的区域,都要“亮黄牌”,甚至行政约谈、挂牌督办。
“我们就是要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严惩,坚决遏制住假冒伪劣蔓延的势头。”支树平说。他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缺陷产品召回范围,提高召回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