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达利许世辉家族捐十亿元建惠安一中新校区
时间:2017-11-09 06:48:21  
 

来源:福建日报
7日,记者在惠安采访时,就微信朋友圈关于达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许世辉家族捐10亿元,兴建惠安一中城西新校区(亮亮中学)及设立教育基金的消息进行核实。这一重磅消息,是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近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第九届恳亲大会上,向近千名海内外与会者首度披露的。
6日晚,泉州不少微信朋友圈流传黄文胜的讲话视频。截至7日上午,达利食品集团董事会相关人士、惠安县教育局、惠安一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许世辉家族巨额捐款兴学的义举,相继予以证实。
惠安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辉告诉记者,捐资10亿元建惠安一中城西新校区,是达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许世辉家族一直以来的意愿,此次在港正式宣布之前,县里已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他透露,许世辉家族捐的10亿元资金拼盘中,计划7亿元用于建惠安一中新校区,3亿元用于设立惠安一中教育基金,旨在奖教助学。
惠安一中校长周锦忠透露,今后惠安一中将实行“一校两区”,即城西新校区设置为高中部、旧校区设置为初中部。高中部将采用百分之百寄宿制,实行封闭式管理。此外,惠安一中在城西校区建成并交付使用之后,招生政策不变,招生对象将和以前一样,初中部全部采用电脑派位、就近入学的方式,高中部则通过中考统一招生。
惠安达利集团靠生产食品起家,旗下拥有达利园、可比克、乐虎、豆本豆等多个食品及饮料品牌。许世辉先生在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后,个人生活简朴,慈善事业频出大手笔,但为人颇低调,在惠安当地,除了助学、助老等公益捐赠场合,他基本不露面,更极少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此前许世辉已出资2亿元设立“达利教育基金”,每年从基金中提取约100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和助学。今年暑假,该基金即颁发了约900万元资金,用于惠安县奖教、奖学及助学事项。
当地媒体引述胡润研究院今年6月发布的《2017胡润慈善榜》说,历年来捐赠超过5亿元的华人慈善家,许世辉家族位列其中。胡润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自达利2015年11月上市后,许世辉家族的财富水涨船高,2016年财富值全球排名第202位,成为福建首富,许世辉家族2016年财富值为65亿美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