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香飘飘IPO招股在即 将打造多样化产品
时间:2017-11-14 08:29: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了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0%,股票简称为“香飘飘”,股票代码为“603711”。
自2005年创立以来,香飘飘聚焦奶茶行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奶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成为全球著名的快消品品牌。据悉,香飘飘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成为A股市场的奶茶第一股。
近年来,随着社会零售消费总额不断扩大,奶茶市场迎来巨大的风口,据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奶茶市场销售额已超68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目前正以20%-30%的速度不断飙升。
事实上,香飘飘历经十余年发展,在国内奶茶行业已形成综合竞争力领先地位。其目前在国内杯装奶茶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经典广告语“一年卖出3亿多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深入人心,市场占有率呈现稳步提升的态势。2014年-2016年,香飘飘在杯装奶茶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57.00%、56.40%以及59.50%,市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颇高。
自2006年,优乐美、香约、立顿奶茶相继加入这片蓝海市场,该行业几乎四分天下,然而,该行业本身的技术低门槛特性,使得该行业企业发展承压巨大。毫无疑问,产品单一、增长乏力无疑成为了该行业最大的发展桎梏。
香飘飘表示,此次募集资金的主要目标之一就在于改变公司的产品格局,打破单一结构的限制,打造多样化的产品,满足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香飘飘的技术研发成果颇丰,无论是椰果包的替代创新,还是全新产品的打造以及奶茶口味的逐年升级,公司长期一直保持在技术前沿水平,畅销产品不断。最重要的是,香飘飘利用在杯装奶茶产品研发领域的技术积累,成功研发了杯装液体奶茶,这对于补充行业对固体奶茶和液体奶茶的不同季节性需求的作用力巨大
其公开招股书显示,香飘飘本次募集资金7.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用于年产10.36万吨液体奶茶建设项目、年产14.54万吨杯装奶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加速公司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香飘飘表示,未来将积极借力资本市场,以现有品牌、营销网络、技术优势为支持,通过统筹布局、全面发展,继续保持和巩固杯装奶茶的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完善产品品类,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使公司逐步发展成国际一流的大型饮料制造企业。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