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潘蓓蕾副会长出席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时间:2009-12-01 17:21:22  
 

11月22日至24日,潘蓓蕾副会长出席了在上海召开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在过去四年所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 饮料行业总产量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 2008年超越了6500万吨,使得中国饮料的总消费量达到世界第二位。纵使2009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中国饮料市场依然保持了欣欣向荣,2009年1-9月份的总量到达6019.61万吨,同比增长了24%。过去4年,饮料新品不断涌现,充分说明了国内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已经跳出了仅限于跟进的策略,而是加大自主研发能力。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体现了自身的信心和能力。同时,饮料产品的多样化对推动和引领我国植物、谷物、果蔬、茶叶等农业种植和加工,以致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来之不易。这是在中国的大背景下,饮料行业全体同志发奋图强,共同努力的结果。

她说,饮料协会的工作在几年间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无论从工作范围、工作总量、工作质量、工作热情、团队建设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赢得了政府部门、地方协会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和信赖。饮料协会的工作在轻工四十多个行业协会中处于较好水平。而且,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协会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她希望饮料行业和企业务必保持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清醒头脑,务必坚持承担和饯行社会责任;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一是要继续坚持为企业服务的理念,二是要继续坚持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定位,做到急企业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力争成为真正的企业之家,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会上,选举出了赵亚利为理事长、康永璞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全体代表一致同意,潘副会长继续担任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在当晚举行的2009中国饮料行业颁奖晚会暨CBST2009开幕式上,潘副会长为“2009中国饮料行业实践社会责任优秀企业”颁奖。中轻联党办主任陶小年、会员部主任吴秋林、人教部副主任徐祥楠和国资委行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楚序平、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工信部消费品司领导以及饮料行业、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