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宗庆后谈改革开放四十年:鼓励了民营企业快速发展
时间:2018-04-04 06:07:1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日前举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改革开放鼓励了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调动起了老百姓创造财富的积极性,未来国家将会更加繁荣。
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中国的民营经济已经走过了四十年的风雨历程,如今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谈及这四十年对于民营企业最大的影响时,宗庆后指出,第一是打破了平均主义的“大锅饭”,以土地承包等经营的政策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第二是对外开放,引进外资,让中国的本土制造企业在外资企业的带动之下得到了成长,提升了技术水平;第三是鼓励民营企业发展,调动老百姓创造财富的积极性。
2018年,我国将在金融业、制造业等方面扩大对外开放,对此,宗庆后表示,娃哈哈面临的机遇颇多,也具有一定的实力来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但目前还没有进军海外市场的打算。
“食品行业里,人口最多的国家,市场最大,中国的市场已经很大了,到海外去投资,口味不一样,也不一定能打开市场,我认为没有必要去付这个学费。”宗庆后直言。“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保证了中国饮料产业仍将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希望的产业。对我们饮料企业而言,既要抓好研发和营销促进产品结构升级,同时要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他最后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生活,精于饮食养生且崇尚美食的一个民族,中国的饮料产品在世界上处于一流水平,种类多样、百花齐放。今后娃哈哈将继续立足本国市场,立足饮料主业,创新发展,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深入挖掘饮料行业的创新潜力,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菌种技术、以及中医食疗理论等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推出更多基于中华传统中医药资源的食品饮料,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