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华彬联合各界倡议推动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8-04-04 09:25:06  
 

来源:大公网
4月2日,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举办“中国功能饮料创新发展大会”,并联合各界一起发布“关于同心协力推动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创新发展的倡议书”,号召相关企业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自觉履行行业和社会责任,将国民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管理纳入企业长期发展规划中,履行企业在新时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诚实劳动引领行业潮流,推动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共同繁荣。
中饮协肯定华彬快消品对行业贡献
作为中国功能饮料的先入者和领军企业,华彬集团在功能饮料领域深耕20余年,其高标准的生产流程控制、成功的产品营销经验,以及完善的供应销售体系持续受到行业内外广泛认可和赞誉,对于促进中国功能饮料这一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女士充分肯定了华彬快消品版块和严彬董事长20多年来对中国功能饮料行业的贡献。赵亚利说,“华彬快消品集团是中国红牛的奠基人,为中国功能饮料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全行业的认可,得到同行的尊重。”20多年来,中国红牛产品累计产量超800万吨,累计销售额1453亿元,上缴税金总额210亿元,成为行业的翘楚,而董事长严彬先生亦被业内称为“中国功能饮料之父”。
赵亚利表示,中国饮料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目前年产能超过1.8亿吨,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生活的丰富贡献了力量。但我国功能饮料的人均消费量距离发达国家尚有较大空间,这意味着这一细分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赵亚利指出,“华彬快消品集团推出的战马能量型饮料将力争打造功能饮料的又一优秀品牌,使得功能饮料锦上添花。”
会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发部主任段盛林教授发表了题为“功能食品研究开发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他认为,中国功能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而“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同时他认为,坚持产品创新和品质保证是企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华彬二十多年对产品的呵护,成就了今天品质的高度”。
马既要年轻人,又要“走出去”
华彬快消品集团在其“多元化创新”战略指引下,推出了自主品牌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包括400毫升PET瓶装(含气及不含气)两款产品;今年春节前后又推出“强化型战马”——310毫升红罐装产品,相比瓶装多将近4倍的咖啡粉含量,让消费者以更充沛体力去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多种场景。
战马(北京)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鸿雷表示,战马品牌将致力于引领新时代年轻消费潮流,以鼓励年轻人“勇往直前、敢于尝试挑战,引爆最大潜能,发现强大的自己”为品牌愿景,顺应消费年轻化潮流。
与此同时,华彬快消品集团首次提出战马布局“走出去”战略,在上市伊始就制定了“商标先行”的战略方针,先后注册战马相关保护商标共计41件,同时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发达国家提前进行了布局。赵鸿雷表示,战马将借助华彬快消品集团与国际快速消费品大品牌合作的成功经验,及其华彬集团在“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等活动中的成功实践,支持中国品牌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功能饮料品牌在国际舞台的新能量。
在大会上,战马(北京)饮料有限公司与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战马品牌开辟一个强强联合、携手共进的跨界合作新局面。双方均表示民族品牌成长为国际品牌,首先应立足国内年轻人市场,并寻找“走出去”契机。谈到合作,无论极限运动领域还是全国大型群众运动组织,体育营销是华彬快消品集团快速成长中闪亮的一张名片。
一季度突破78亿,华彬成功难复制
华彬快消品集团总裁卢战女士在会上透露,华彬快消品集团多品牌运营和市场服务体系已具规模,并显露成效。2018年第一季度,华彬快消品集团全品项销售额突破78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季度预定目标,取得了开门红,为全年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卢战表示,华彬功能饮料版块既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企业从创立到发展,离不开华彬集团和合作伙伴数十年来的艰苦奋斗和同心协力的付出。
卢战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华彬20多年的大浪淘沙,中国红牛品牌价值从1996年人民币5.5亿元快速增长到今天的超过500亿元。通过几个年代华彬人和合作伙伴们的努力,形成了华彬‘大家庭’文化,承载着华彬人的憧憬、希望和幸福。通过诚实劳动将我们的梦想变为现实,形成了我们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难以复制。我们要拥抱创新和变革,但也要旗帜鲜明反对商业投机主义。”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表示,在新时代的序幕开启之年,更希望能够打造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功能饮料品牌,以中国的特色、中国的质量、中国的品?真正走进国际市场。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