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关于开展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轻工 第四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0 05:13:28  
 

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开展升级和创新消费品(轻工 第四批)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作为饮料行业的组织推荐单位,负责相关申报工作,现就开展第四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征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第四批)》编制、发布和推广宣传工作的指导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
二、产品类别设置
升级消费品:主要是指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高端消费品。
创新消费品:主要是指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设计新颖,具有独特功能或使用价值的消费品。
三、申报基本条件 
(一)产品的制造企业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 
(二)产品的制造装备、技术和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使用应能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 
(三)产品须符合《升级或创新消费品要素条件》(附件1)中相应类别的具体要求。 
(四)产品在节能环保、舒适耐用、营养健康、安全益智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保持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 
四、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企业自愿申报,同一企业(包括跨区域企业集团)可申报升级或创新消费品同一品类产品各1-2个,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推荐的升级或创新消费品同一品类产品各不超过10个。优先推荐按国际先进标准或出口标准生产、产量高、在国际或国内市场同品销量居前列的消费品。 
(二)请各申报单位于2018年5月3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电子版刻录光盘,一同报送至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信息政策部。
五、评审及支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将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后推荐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升级和创新消费品,编入《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四批)》。并对《指南》最终确定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工业转型升级等各类项目支持,统一向社会发布,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也会加强对最终确定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的推广和宣传。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梦颖
联系方式:010-84464668-809
邮  箱:zmy@chinabeverage.org
地  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二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2室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2018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