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娃哈哈4款潜力产品亮相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创新展
时间:2018-08-16 07:20:34  
 


近日,2018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会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饮料 营养素 健康”,并围绕“营养强化、原料多样化、降糖、功能性、包装设计创新”开设了创新产品展。国民品牌娃哈哈展出了4款极具发展潜力的产品。

娃哈哈锌多多、钙多多营养酸奶饮品
关键词:营养、卖萌
这款2017年底上市的产品,包装圆润可爱,规格为每瓶200g。从名字和包装就可以看出其“补锌补钙,天生可爱”的卖点,核心目标群体为少年儿童。每一瓶钙多多含钙120mg,锌多多含锌1.44mg;此外,还添加了黄桃、草莓、芒果、菠萝、荔枝、紫甘蓝等5果1蔬浓缩汁,每一滴酸奶中含有更多维生素和矿物质,使孩子摄入营养更全面;并采用乳酸菌发酵技术,将大分子牛奶蛋白化解成小分子,减轻了孩子的肠胃负担,让营养成分更好地被吸收。
从2018年上半年看,娃哈哈为锌多多、钙多多投入了不少推广资源,广告、营销活动接连不断。这款酸酸甜甜的产品不仅口感十分契合少年儿童的喜好,可爱的包装也令他们爱不释手,甚至还受到不少大学生和年轻白领的喜爱,被当做继AD钙奶后的又一款 “大孩子卖萌神器”。市场的良好反馈,使经销商、终端对产品也相当看好,认为它非常有希望发展成为一支明星产品。
 

娃哈哈晶钻水
关键词:类钻石设计,环保
娃哈哈晶钻水于2015年底推出,此次展出,在于宣传其独特的包装设计理念。娃哈哈晶钻水集美观、个性、环保三大理念于一身,外观采用80个切面的类钻石设计,瓶身晶莹剔透如钻石般闪亮,富有美感。同时瓶身标签上特地设计了一块可刮开的个性化签名区,消费者用手指轻轻一划,就可以留下自己的记号,防止水与他人混淆,避免了水浪费。美观而不奢华,加上签名区设计,使得晶钻水十分适合作为会议用水。娃哈哈晶钻水曾以官方工作用水,唯一指定饮用水合作伙伴等身份在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等国家级别的会议上担纲。
 

娃哈哈百维特高蛋白奶昔
关键词:高蛋白、老少皆宜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近年来,高蛋白已逐渐从运动营养领域扩充至主流产品领域,乳品是其中之一,娃哈哈的百维特也瞄准了这一趋势。这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牛奶,每份百维特(200ml)蛋白质含量高达10g,约为普通牛奶的1.7倍(国标要求≥2.9g/100ml),既包含了牛奶中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也包含了植物蛋白中的大豆蛋白,为消费者补充全面均衡的氨基酸,营养均衡,更富含钙质,适合全家日常饮用。
据悉,该产品目前尚处于试销阶段。可以预想的是,凭借娃哈哈的渠道优势,这款产品一旦打开市场,能很好地为下沉渠道的消费者也提供消费升级的新选择。 
 

娃哈哈PH9.0苏打水
关键词:弱碱,健康
苏打水市场的兴起,也得益于大健康趋势下的消费升级。娃哈哈在2010年就推出了第一款苏打水,是最早进入国内苏打水市场的品牌之一。至今,该品类仍处于大小品牌鱼龙混杂的局面。经过多年的市场耕耘,娃哈哈苏打水的市场占有率已处于前三,属领导品牌。
这款试销中的新娃哈哈PH9.0苏打水,顾名思义,其PH值达9.0,比一般苏打水稍高,但仍属弱碱范围,适合人体饮用。值得一提的是,在Google 公布的2017 年饮料趋势报告中就曾指出,当人们搜索高端化的饮用水时,关联度最高的联想为 “提高碱度”、“碳酸化” 或 “具有高端水瓶”。其中,美国消费者对声称对健康有益的 “提高碱度” 最关心。此外,娃哈哈的这款PH9.0的苏打水,有蜜桃、玫瑰、柠檬等口味,这也应运了加味水的市场趋势。毕竟,比起无味的白开水,带着淡淡风味的弱碱苏打水,更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有望达4.4万亿元。2020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GDP的8%,约为8万亿元。在这一背景下,娃哈哈在近一两年重新布局了大健康领域的产品,除了本次展出的产品,还有为都市人解决肠道消化不良、便秘等问题的冲泡型益生菌粉,帮助人们健康减肥的代餐粉,以及奶源来自西班牙的莫?希亚羊奶粉等多种健康型固体饮料。另一方面,在即饮饮料中,新兴的纯茶、植物蛋白饮料也是娃哈哈正在探索的重点。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