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豆渣变身益生菌饮料 无需冷藏可常温存放
时间:2018-08-29 10:55:45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8月28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将生产豆奶和豆腐后剩余的残渣转化为营养丰富的益生菌饮料。
新加坡每年大约产生1万吨豆渣,由于味道和气味不佳,约80%的豆渣被当作食物垃圾丢弃。为了减少这种浪费,NUS的科学家们耗时一年时间调整配方,用10种不同的酵母和4种不同的酶进行实验,然后得出他们理想的配方。
食品科学与技术项目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Liu Shao Quan说:“豆渣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和味道——闻起来有腥味,味道清淡,口感沙而粗糙。我们的突破点在于将独特的酶、益生菌和酵母组合,它们共同作用使豆渣的沙粒变少,在保持益生菌的活力的同时赋予它水果的香味。”
这种由豆渣制成的饮料,生产需要大约需要1.5天的时间,通过添加酵母、酶和益生菌制成。
这种饮料含有高水平的活益生菌,有助于改善消化和增强免疫力。它还含有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可以维持心血管健康。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益生菌饮料主要是以乳制品为主,需要冷藏,而NUS制成的这种饮料则不同,它可以在室温下储存长达六周。
研究人员仍在对配方进行微调,预计它将在12至18个月内投入市场,实现商业化。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