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可口可乐宣布收购康普茶品牌MOJO,全面进军康普茶领域!
时间:2018-09-20 01:40:26  
 

来源:FBIF食品饮料创新  
可口可乐公司日前收购了康普茶生产商Organic & Raw Trading,该公司主要生产MOJO品牌的天然发酵的有机康普茶饮料。
MOJO康普茶采用天然发酵茶制成,在澳大利亚各地有售。康普茶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饮料类别。此次收购是可口可乐首次全权收购康普茶品牌,收购条款尚未披露。
可口可乐澳大利亚公司总裁Vamsi Mohan表示:“在短短八年多时间里,Organic & Raw就从当地农贸市场的MOJO销售商发展成澳洲领先的有机康普茶品牌。我们的目标是将MOJO推广到全国更多地区,提供给更多的澳大利亚人。消费者将在更多的商店货架上看到同样出色的MOJO产品。”


可口可乐澳大利亚公司总裁Vamsi Mohan与Organic & Raw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Crabb


他补充说:“作为一家饮料公司,我们会继续变革,努力提供各种场合所需的饮料,而这次收购正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在澳大利亚,我们现在有165多种产品和25个品牌。MOJO康普茶的加入正好顺应了有机益生菌饮料的日益普及。”
2010年,Organic & Raw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Crabb在自己的家中完善了其手工制作的发酵饮料。此后,MOJO采用真正的水果等最优质的有机成分,打造卓越口味,取得了快速发展。
Crabb和销售市场总监Andrew Buttery是推动MOJO品牌发展的两位主要领导人,他们将继续担任目前的职位。
Crabb表示:“刚开始创业时,我们根本就没想到能够实现今天这样难以置信的增长和消费者需求。随着我们不断创新,我们很快意识到,如果想将公司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更多人提供益生菌饮料,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找到的合作伙伴就是可口可乐。”
Organic&Raw公司最畅销的康普茶:MOJO CRAFTED KOMBUCHA,是一款低糖、天然发酵、有机饮料。
Mohan说:“通过此次收购,可口可乐澳大利亚公司可以帮助可口可乐在新兴优质益生菌康普茶类别中发挥主导作用,这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饮料类别,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这一次实践将让MOJO能在澳大利亚最优质的天然发酵酿造饮料类别中占有一席之地,”Crabb说。“我们销售的每瓶饮料都含有经过认证的有机成分,质量严格把关,还有我们对消费者100%的爱。可口可乐公司的收购使得我们能够在保持初心的同时扩大业务范围。”
Mohan将MOJO的快速成长归功于几种消费趋势的融合。
他说:“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选择美味的低糖饮料来获取功能性益处,例如肠道健康。”
 “澳大利亚人支持产品的可持续包装,正如MOJO使用的是可回收透明玻璃瓶。MOJO承诺可口可乐公司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在2025年前将糖含量减少20%并使用可回收包装。
目前,MOJO的产品在澳大利亚全国约4,000家门店销售,消费者可在当地的健康食品商店、有机食品市场、有机咖啡餐厅和超市等地方购买,例如Aldi、Costco、Foodland、IGA和Woolworths。
Crabb说:“我们可以从可口可乐公司学到很多关于消费趋势和创新营销的知识,而可口可乐同样可以从MOJO学到对发酵的独特理解以及生产美味的酿造饮料所需的知识。”
当被问及这次为什么选择收购Organic&Raw,而不是通过内部研发康普茶饮料时,Mohan说:“我们多年来在各个类别中都做得很好,不过老实说我们从市场和其他公司那里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可口可乐2012年以来的投资并购(不含未披露金额并购)的交易总额已经超过100亿美元,持续进行多元化产品战略布局。
早年间,可口可乐投资的有机果汁品牌Suja在2017年7月推出了康普茶系列。此次收购MOJO标志着可口可乐全面进军康普茶领域。
早在8月份,可口可乐宣布,购入了运动饮料品牌Body Armor的少数股权。前几周,可口可乐宣布将以39亿英镑(51亿美元)全资收购Costa咖啡。而可口可乐宣布收购MOJO消息的当天,路透社独家报道,可口可乐和雀巢 、联合利华正参与竞购葛兰素史克的印度Horlicks营养品业务,预计交易价值超过40亿美元。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