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法媒:研究发现塑料微粒可经由蚊子进入食物链
时间:2018-09-21 09:10: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法新社9月18日报道,塑料微粒——从合成布料、汽车轮胎和隐形眼镜等人造产品分解而来的微型塑料碎片——遍布世界大部分海洋。
报道称,它们难以被发现,而且更难收集,会严重损害海洋生物,而且据信它们在通过食物链和污染水供应的过程中也对人类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英国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认为,他们第一次有证据证明,塑料微粒可以通过蚊子和其他飞虫进入我们的生态系统。
研究小组观察蚊子幼虫摄入微小的塑料珠子——类似日常化妆品中发现的微小塑料球——然后监视它们的生命周期。
他们发现,许多微粒被传递到蚊子成虫体内,这意味着,无论什么生物吃了野外的飞虫,都会同时吞食这些塑料。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雷丁大学生物学家阿曼达·卡拉汉说:“重要的是,这种情况可能相当普遍。我们只是以蚊子为例,还有很多水生昆虫有相同的生命周期,它们的幼虫在水里摄取食物,然后变成成虫。”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