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打造饮料强国,服务和创新永远在路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会在北京召开(二)
时间:2018-11-21 06:17:35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做主题报告
赵亚利理事长发表了题为“打造饮料强国永远在路上”的主题报告,她回忆了中国饮料行业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发展的历程,并分析和总结了行业和协会发展的经验与问题,指出打造饮料强国、提高发展质量任重而道远。行业创新永远在路上,协会服务永远在路上。
 

国家水利部全国节水办副巡视员颜勇点评
本次大会发布了《2018中国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作为审定专家组成员,颜勇副巡视员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该报告反映出饮料行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营养多元的主体责任;反映出行业良好的经营业绩,反映出行业重视科技创新、回馈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成果。企业篇展示的13家企业在全国饮料行业实践社会责任方面具有良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连续开展全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素材收集、撰写和发布,把握方向、引领发展,充分体现了行业协会确立的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希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再接再厉,持续开展此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可口可乐和康师傅的高管分别分享了企业在实践社会责任方面的经验。


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

会上,由专家、协会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饮料要成为营养素良好载体”的倡议书。丁钢强所长希望,饮料企业严格执行营养素添加和强化的相关法规标准,做好在营养与健康方面的创新,助力健康中国。路福平副校长提出,作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协会一起要把饮料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好,针对消费者需求,研究如何把营养素科学加入到饮料里面,使饮料成为一个营养素的良好载体,为饮料产品的升级,行业的转型做出贡献。
 

高峰论坛:饮料行业与行业协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还发起了“饮料行业与行业协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高峰论坛,来自中可、百事、雀巢、华彬、椰树、养元、秋林等企业的高管和企业家分别就行业、企业和协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高层论道。
在报告环节,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张金泽代表协会报告了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分析了2018年中国饮料行业的运行情况。“中国饮料行业与税收关联影响的实证研究与政策建议”课题组副组长分析了饮料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以研究报告为支撑,报告了我国饮料行业的用水特征及不属于高用水、高耗水行业的结论。可口可乐、百事、雀巢、富士电机株式会社的专家分别围绕饮料行业的产品创新、节能降耗、包装、营销等方面,分析了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本次大会进一步确认了强化创新和服务的发展方向,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