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四届技术工作委员会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12-17 08:05:30  
 

    2018年11月18日,中饮协第四届技术工作委员会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按照《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本次大会完成了技术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顾问、秘书长、委员共计49人出席了会议。
      协会理事长、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利在致辞讲话中,首先强调了技术工作委员会的重要性,认为其对饮料行业的品控、质量管理、食品安全起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同时也需要不断补充新的血液。她希望新老委员互相合作,并对新委员提出要求:坚持以科学、公正的心态,从行业大局角度出发开展技术工作。赵理事长同时提出,在经济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饮料行业更要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坚持产品的高质量和高要求,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由协会副理事长、常务副主任委员张金泽主持,委员会秘书长杨永兰代表秘书处做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2013至2018年,技术工作委员会围绕标准和法律法规制修订、食品安全及质量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预警、行业自律、食品安全技术培训、技术咨询、信息服务、媒体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同时随时关注与行业有关的标准法规动态和新闻动态,及时高效应对和处理相关事宜,解决行业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得到大多数企业和有关政府部门、机构的认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三届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随后主任委员向顾问颁发了证书,常务副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向第四届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并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在技术交流方面,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华丽副研究员介绍了GB 2760-2014修订的最新情况,并就饮料中一些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与委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协会标准质量监督部介绍了《饮料通则》历次版本中各饮料品类的变化、日常标准法规咨询问题集锦以及国外饮料相关标准法规情况。
      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修订建议讨论时,委员针对目前标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与安全无关的指标不建议纳入、感官要求描述不应过于局限、微生物控制要求建议调整等建议。
      委员自由发言中,大家对第三届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评价,并对下一阶段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工作项目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看法,提出了很多宝贵和有效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会议,不仅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而且委员们积极发言,充分交流沟通,会议完成预期。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