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雀巢中国两大研发中心全新亮相 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时间:2019-04-01 03:34:50  
 

来源: 经济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一周之内,国际食品巨头的雀巢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2019年3月25日,位于北京的雀巢研发中国在重新选址后首次亮相,同时,雀巢深圳系统技术中心宣布正式成立。雀巢在中国的两大研发中心搬家,吸引了雀巢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雀巢全球首席技术官斯蒂芬?帕尔泽、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首席执行官江奎思、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雀巢研发中国总经理白克力等一众高管的站台支持。
捕捉中国市场快速度
据介绍,位于北京的雀巢研发中国新址配备有产品、包装等多个实验室,负责奶品、母婴营养、糖果、调味品、咖啡和专业餐饮等品类的产品创新;3月25日同时宣布成立的深圳系统技术中心则专注于雀巢饮品机的研发与创新工作。
目前,雀巢在全球拥有30个左右的研发中心以及5000名研发人员,而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在谈及中国市场时,雀巢管理层一直在强调“变化之快”,因此研发中心重新选址,目的就是要捕捉这快速的变化。
对此,雀巢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变化最快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之一,也是驱动雀巢公司全球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正在加强本地研发能力,以便我们的团队能够更快、更高效地将精彩的创意转化为消费者的最新必备产品。”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认为:“雀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之一,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包括研发的本地化。在瞬息万变的食品和饮料领域,正是凭借有意义的创新产品,才能真正吸引消费者。”
中国市场的研发将对全球市场产生作用
雀巢在中国的三家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北京、深圳和东莞,同时在上海和厦门各有一个产品创新中心作为补充,分别支持调味品和即饮产品品类。2018年,雀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投资约为17亿瑞郎。
对此,雀巢全球首席技术官斯蒂芬帕尔泽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机会,进一步提高我们基于市场趋势的创新速度。雀巢研发团队与雀巢大中华区总部、系统技术中心与供应商之间的区位毗邻优势,将加强彼此合作,使雀巢能够更快地将突破性创新推向市场。”
同时他认为中国的消费升级是一个风口,例如目前全球老龄化现象对企业而言也是一个机会,对于雀巢来说从口味入手,只有提供更加健康和产品线更加丰富的的产品来才能满足口味多元化的中国市场需求。
据记者了解,雀巢北京研发中心设置了快速样品制备实验室,包装实验室和3D打印机快速打造包装样品。通过研究分析消费者对食品饮料的喜好风味、消费行为及态度,结合全球先进的食品科学技术,实现产品创新。该研发中心还与中国本地的大学和研发机构展开紧密合作。
而深圳系统技术中心则专注于雀巢饮品机的研发与创新工作,为大中华区和其他亚洲市场的消费者创造便利。该中心是位于瑞士奥尔布的雀巢系统技术中心的分支。该中心研发设施由先进的实验室组成,能够对雀巢饮品机进行测试和验证。研发人员在机械科学和技术领域拥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包括工业化和质量工程、开发、电子和软件。
雀巢研发中国总经理白克力表示:“雀巢中国研发将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关注消费者趋势,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创造创新和更健康的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是雀巢大中华区的总部,目前在国内运营33家工厂、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雀巢咖啡中心、食品安全研究院、3个客户交流中心,以及约4.3万名员工。雀巢在全球的主要产品品类在中国也几乎都有生产和销售,同时,还通过太太乐、银鹭、徐福记、大山、豪吉等本地品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
未来,雀巢在中国市场的研发也将作用于全球市场。斯蒂芬·帕尔泽表示:“我在中国市场上观察到非常了不起的连接性,即对于数字的重视,比如说物联网、AI的应用、数字支付,包括现在中国的外卖支付系统,这都是我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很少见到的,都是雀巢在中国市场学到,并且能够向其他国家传授的经验和知识。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10-8446 4668 传真: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1701/1702室 邮编:1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