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食品、添加剂等的规格标准》和《包含指定成分等的食品的生产或加工的标准》部分修改草案

时间:2019-12-09 01:36:55 作者:食品伙伴网


      2019年12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关于《食品、添加剂等的规格标准》和《包含指定成分等的食品的生产或者加工的标准》部分修改草案。关于《食品卫生法部分修改法律》的第8条规定,为了防止有损人们健康事件的发生,在听取药事·食品卫生委员会的意见后,由厚生劳动大臣建立了处理“包含指定成分等的食品”的经营者获取信息的系统。
 
  本次,基于药事·食品卫生审议会食品卫生分科新开发食品调查部会的审议,为了确保对“包含指定成分等的食品”进行彻底的生产和质量管理,基于《食品卫生法部分修改法律》的第13条第1项规定,随着《食品、添加剂等的规格标准》的部分修改,拟制定“包含指定成分等的食品”生产或加工标准。
 
  以上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5日。
 
  注:指定成分是指根据《食品卫生法》第8 条第1项的规定由厚生劳动大臣指定的食品或添加剂。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