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别丢!营养学家称吃了或可改善睡眠有助减肥

时间:2019-12-09 01:38:46 作者: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8日报道,人们吃香蕉时通常会剥掉香蕉皮,把它扔进垃圾桶。但据澳大利亚一位营养学家,吃香蕉皮或许可以改善人们的睡眠,使其拥有更健康的皮肤,还有助于减肥。

  据澳大利亚营养学家伯勒尔(Susie Burrell),吃香蕉皮可以增加一个人的“总纤维含量至少10%,因为香蕉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此外,人们会多摄入20%的维生素B6和近20%的维生素C,增加钾和镁的摄入量。据信,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在减肥时应食用高纤维食物,而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健康的皮肤。

  据报道,伯勒尔指出,亮黄色的香蕉含有更高比例的抗氧化剂,具有抗癌作用。而不太熟的带绿皮的香蕉特别富含氨基酸色氨酸,这与良好的睡眠质量有关;绿色香蕉皮也富含抗性淀粉,这种特殊类型的纤维对肠道健康有益。

  伯勒尔提醒说,她并不是在告诉人们,要把香蕉皮和果肉一起吃下去。她建议人们把香蕉皮煮软,从而使营养物质更容易吸收。伯勒尔说,香蕉皮可以用于制作冰沙、烘焙食品和咖喱。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