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研究发现奶制品中的蛋白成分可有效对抗流感病毒

时间:2020-12-24 09:03:01 作者:食品伙伴网


      来自新西兰的Quantec生物技术企业联合美国的一家独立实验室完成了一项研究——“奶制品中的免疫蛋白可有效地对抗流感病毒”。
 
  在当今全球共同关注病毒的情况下,Quantec公司单独地对奶制品中的免疫蛋白进行了抗病毒活性的深入研究结果,显示该蛋白中含有超过50种的生物活性蛋白,可提供非常好的抗病毒能力。
 
  此次试验,对奶制品中的免疫蛋白与2个种类的病毒进行反应, 包括 “甲型流感病毒H1N1 Puerto Rico 8/34”和“单纯疱疹一型(Herpes Simplex Hsv-1 Macintyre)”。此外实验还加入乳铁蛋白的测试,纯度95%的乳铁蛋白进行抗病毒实验发现,乳铁蛋白同样具有抗病毒能力。
 
  A型流感病毒统称“流感”,疱疹病毒通常由感冒疱疹引起。通过测试,基于含量9.7mg/ml的免疫蛋白与21.8mg/ml的乳铁蛋白进行对比测试,结果表示奶制品中的免疫蛋白更具抗病毒活性。
 
  Quantec实验室鲁德博士表示:“实验的结果表明奶制品中免疫蛋白在抵抗流感病毒和疱疹病毒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存在的自然生物蛋白质与身体微生物共同结合支撑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我们将继续深入地对奶制品中的免疫蛋白进行研究。
 
  此外,该新西兰技术企业正试图研制出一种身体补剂产品,名叫“Milkamune”的功能补充剂,用于提升成年人与儿童的免疫力,因为研究中还提到奶制品免疫蛋白作用于皮肤,口腔与内脏表面,并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目前新西兰Quantec对奶制品中的蛋白的研究已与中国杭州的一家生物企业进行合作,用于该蛋白补剂的研究和生产。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