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修订食品及无酒精饮料的标签及广告要求

时间:2014-04-23 09:37:37 作者:中国国门时报


       墨西哥政府于2月14日发布了两则总统法令,修订了食品及无酒精饮料的标签及广告要求,以预防和控制墨西哥肥胖症及糖尿病的发病率。除了目前的标签规定,预包装食品和无酒精饮料将被要求在产品的封面包含以下要求:

      1.卡路里或大卡的总能量(该值不能用占每日建议摄入量的百分比来表示);

      2.产品包含的饱和脂肪、其他脂肪、总糖量和钠含量(人类饮用水、婴幼儿食品、无糖口香糖、无糖薄荷糖、除去预制面粉的面粉、有特殊用途的产品及原材料、机构内部消耗的食品,以及工业原材料除外)。

      就饱和脂肪、其他脂肪和总糖量来说,标签必须含有每种营养基于阈值的能量百分比,饱和脂肪的阈值为200卡路里,其他脂肪为400卡路里,总糖量为360卡路里。钠值必须用总毫克和占2000毫克的百分比表示。家庭装的快餐、调味饮料、甜品、巧克力和类似食品,标签必须含有每份食物的能量以及一共含有几份食物。卫生部认为调味饮料属于低能量食物,所以将被排除在上述要求外。

       总统法令修订了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标签要求,于2014年2月15日生效,并将于2015年2月15日实施,生产商可能会要求再加一年以符合规定要求。尽管利用可回收容器的生产商将有10年的时间来完全替换那些容器,但是这些容器的10%将需要在第一年被替换,25%在第二年年底,40%在第三年年底,60%在第四年年底,80%在第五年年底被替换。

       该条例还构建了墨西哥当局批准中、低热量密度食品的营养质量印章的框架。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