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饮料 豆奶和豆奶饮料》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时间:2011-11-15 14:39:42 作者:


    2011年9月2日,《植物蛋白饮料 豆奶和豆奶饮料》国家标准的审查会在京召开。来自行业协会、标委会、科研院所、标准、企业等各方面的专家对标准进行了认真审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利出任审定会专家组组长。
    经过对标准文本的逐条审查,专家组认为,标准起草工作组广泛收集了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资料,对我国传统豆浆、豆奶、豆奶饮料加工现状做了调研,积累了检测数据,从行业实际情况出发,增加了新的品类,合理提出了新的分类系统和指标要求,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引导豆奶行业的多元化发展,标准达到国际水平。
    该标准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起草,作为QB/T 2132-2008《植物蛋白饮料 豆奶(豆浆)及豆奶饮料》的升级,新审定的国标吸纳了原行业标准的主要内容并建立了新的产品分类和相应的指标要求。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