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降低饮用水含氟推荐限量以减少氟斑牙

时间:2015-04-30 06:07:27 作者:新华网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最新发布的饮用水含氟量最终版本建议,饮用水中氟化物推荐含量为每升不超过0.7毫克,取代1962年提出的每升水0.7至1.2毫克含氟量的标准。
       该机构介绍说,改变有关氟的推荐限量,是因为美国人现在从更多的来源获取氟,比如牙膏和漱口水。但接触氟过多会导致美国的氟斑牙发生率上升,一些孩子的牙齿出现斑点问题。而最新标准在保持含氟水抗龋齿保护效果的同时,降低了氟斑牙发生风险。
       氟是自然存在于水中的矿物质,但含量一般较低。大约70年前,科学家发现含氟量高的水可预防甚至逆转龋齿。随后,美国密歇根州大急流城于1945年在世界上率先向城市用水系统中添加氟。随着这一做法在美国逐渐普及,美国龋齿发生率大幅下降,含氟水也因此被美国政府列为20世纪美国的10大公共卫生成就之一。如今,近75%的美国人饮用含氟水。
       但含氟水的普及也引起许多争论。一项研究发现,由于氟化物过量,每5个美国青少年中就有两个出现氟斑牙问题。还有人质疑含氟水会导致癌症,但美国政府予以否认,表示这一说法没有证据。
       美国公共卫生局副局长鲍里斯•勒什尼亚克说,尽管相比1962年,美国人获取氟的来源增多,但还将继续在公共饮用水中添加氟,因为这一做法有效、廉价,无需依赖专业服务,这也是过去70年美国预防龋齿的基础性做法。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