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究证明:黑巧克力可缓解腹泻和益智

时间:2019-01-08 07:41:40 作者: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营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日前刊文称,瑞士巴塞尔和苏黎世科研人员研究证明,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有助于缓解腹泻。与此同时,黑巧克力具有益智的作用。
 
  据报道,虽然“吃黑巧克力好”的观念已在坊间流传很久,但一直没有得到科学验证,瑞士巴塞尔St. Clara医院和苏黎世大学医院研究结果,证实了吃巧克力有助于缓解腹泻和益智的作用。
 
  巴塞尔和苏黎世大学医院的科研人员在16名实验对象分别食用了黑巧克力(可可含量72%)和白巧克力(可可含量0%)后,对他们肠蠕动速度进行了测试。实验参与者回答了关于身体感受情况的问题,其大脑活力通过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测定。测试结果证实,摄入黑巧克力后,可以锁定大脑受到激活的具体区域。
 
  研究人员表示,测试结果发现,黑巧克力摄入能够显著减慢肠道蠕动的速度,因此黑巧克力可成为腹泻药物的一种替代。
 
  研究同时发现,食用黑巧克力可以增进脑力。黑巧克力对大脑的刺激主要发生在视觉皮层,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完成对物体的识别和视觉跟踪。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