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强食品标签管理

时间:2019-03-19 09:25:50 作者:食品伙伴网


      俄联邦通讯社18日消息,近日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人类福利监督局Rospotrebnadzor计划加强对含有过敏原信息的食品标签管控力度,如标签中含有牛奶、麸质和坚果等内容。
 
      Rospotrebnadzor部门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食品标签上的组成成分必须真实的反映食品所用原料和添加剂的使用情况,但很多时候标签内容中有关含过敏原信息的准确性却令人担忧,这给过敏体质的人群带来了潜在的风险。
 
      该负责人还指出:无论生产商是有意错标过敏原信息还是无意为之,其代价都是很高的,因为它会严重影响购买者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危及生命。
 
      该部门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对食品标签内容的关注力度并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打击不法行为。


Copyright 2008-2012 全国饮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