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着对茶、咖啡、植物饮料技术、法规、市场的研究分析,为行业的产品研发开辟新思路,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的目的,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大闽(漳州)食品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百润福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赞助的“2006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发展研讨会”于2006年4月19日—21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胜利召开,来自饮料企业、科研院所、配套企业等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主管200余人,共计88家企业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演讲分为五个单元,分别为专家演讲专题、茶饮料专题、咖啡饮料专题、植物饮料专题、配套机械专题,两天的会议分别由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李扬、上海百润福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杜乾、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的法规事务总监孙伟、天津科技大学教授赵晋府主持。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代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做了题为《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在多元化中向上发展》的开幕词。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艾青代表协办单位致词。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在中国饮料行业健康发展,茶、咖啡、植物饮料迅速发展的大好形式下召开的,希望此次大会在关心行业发展的各位同仁的关心和爱护下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最后茶饮料国家标准起草小组执笔人岳鹏翔博士介绍了《茶饮料》国家标准制修订情况及相关内容,并在会议上广泛征集和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代表们针对茶饮料标准中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为整个标准的制修订提供了积极的帮助。
  最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史其禄作了研讨会总结,他说这次研讨会举办十分成功,会议有四个特点:一是参加会议的人数和单位是历届同类研讨会之最。二是五个专题囊括了茶、咖啡、植物饮料及其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及市场、法规等诸多内容。三是四个主持人特色鲜明,既幽默诙谐,又不失专业严谨,形成了互动活跃的现场气氛。四是此次研讨会专家规格高,邀请到了中国首席茶叶专家陈宗懋院士到会做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相关企业召开《速溶茶粉》和《茶浓缩液》行业标准课题组成立会议。史其禄副理事长主持了此次会议。会上课题组的代表对两类产品在标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且初步达成一致。


精彩报告

《中国茶、咖啡、植物饮料在多元化中向上发展》 赵亚利
《中国茶饮料的发展与未来》 陈宗懋
《茶饮料、咖啡饮料、植物饮料中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陈瑶君
《〈饮料通则〉简介》 赵晋府
《药食两用植物在饮料及食物中的应用》 黄璐琦
《速溶茶在纯茶饮料中的新应用》 孙冀平
《凉茶市场商机无限》 叶洁芳
《茶饮料国家标准编制说明》 岳鹏翔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