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T2009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准备,在2009年11月24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亮相,展期三天,11月26日圆满结束。此次展会由科学技术部批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国内外数十家饮料企业和供应商支持。
     11月23日晚2009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晚宴暨CBST2009开幕晚宴在上海由由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110家展商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500人晚宴,并与来自于饮料企业高层共同享受了一个愉快美好的夜晚,在晚宴期间由合肥中辰、华宇飞凌等参展企业赞助的晚宴抽奖活动为晚宴带来了一次次高潮,西得乐公司的陈志俊总裁和南京轻机的史敏炜总经理分布代表国际、国内展商在开幕式上发言致辞,他们同时祝福CBST2009越办越好,成为饮料行业交流盛会。本届展会由CBST2009组委会主席、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宣布CBST2009开幕。
     本届展会面积较上届增加100%,达19000平米。参展企业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瑞士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180家,分布于W1、W2展馆中,国内饮料配套产品均有所亮相,他们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16个省市,展品类型涉及原料类、配料类、加工助剂、生产设备类、包装及包装设备类、配套类、售卖类、其他类等八大类产品,许多展品是首次在国内亮相的新产品。

     对于本届展会,展商给与了高度评价,在展商调查中,80.77%的展商对展会总体满意,对展会程序,展前联系、现场服务、各类展会资料、展商覆盖类型等受到展商的好评,认为此次提供的服务已有很大进步,基本已形成了规模,整个饮料行业产业链在展会中都有所体现。展商表示最喜欢的专业观众为饮料企业的采购部和技术部人员,对展会组委会在会前专门邀请饮料企业这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开展同期活动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到展会参观采购给予一致认可,提高了展会的档次,展会的商业化气息迈进了一大步。展商在肯定此次展会专业观众质量的同时,很多参展商认为CBST现在的规模还较小,以后需努力将展会做强做大,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观众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加大展会会前宣传、开拓国际区域等宝贵意见。
     现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展商报名参加CBST2011第五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并纷纷表示将相应扩大面积,同期多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相信CBST一定能办成饮料行业的品牌展会。
     在观众组织方面,CBST组委会充分利用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介对展会进行宣传,并充分用协会的平台,组织同期行业活动、定向邀请主要饮料企业专业人员等开展相关工作,经统计,CBST2009到达观众总数八千余人,其中,来自企业的观众占到61.3%;决策者和部门管理者达到72%;计划采购订货、寻找合作机会、为明年采购市场调研的观众占到八成以上。

     CBST2009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好评,展商通过本届展会意见调查函为CBST2009给予很好的评价、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期望,更多的观众通过网络和来信表达了他们对CBST的厚望和评价,在这里我们摘抄一二与大家共享,并将这些期望和厚望作为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不断进步发展:
     CBST2009展商:邀请协会成员(饮料生产企业)参观工厂
     CBST2009展商:此次展会总体感觉良好,就是时间有些仓促,希望以后能扩大展商范围与展会规模,多吸引国为观众希望以后再接再厉我们支持这个展会
     CBST2009展商:组织专业团队参观展会有目标有重点介绍展商和行业内的新产品
     CBST2009展商:希望协会办的越来越成功,进步
     CBST2009展商:希望继续加大推广及宣传力度,将下一届展会办得更好
     河南三剑客乳业:这次参会,我们看到了先进的FANUC机器人技术、全球整体标示技术、包装材料的功能助剂、二氧化碳激光打印机、小字符喷码机等等。在9种改性助剂的功能母粒,其中一种抗菌功能母粒可以抑制真菌、霉菌及微生物的生长,我们可以试用。
     百事可乐:CBST2009进步很大,展馆布置、展商素质、展会面积有了很大的提高,真是出人意料啊,我们将继续支持协会及CBST的工作。
     网络论坛:在《一起看2009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中,大量观众将自己在展会同期拍下的照片与网友共享,并与网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展示的图片有南轻、百冠、集美、乐惠、泉林、粤东、科时敏、中德、新美星、广二轻等众多企业的设备或展位图景。
          网友:CBST2009从清洗设备到码垛机械,从单机到整线,从原辅料到添加剂,从传统工艺到先进技术,品种很多,涉及面很广;
          网友:个人感觉这次饮料年会参展的企业都有一定的实力参展设备大、全
          网友:没机会去啊,据说是规模蛮大的,不过,还是谢谢楼主了,让我们这些关注展会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到现场的,从照片上感受一下!


     本届展会的经验及大家的建议都将被用于强化CBST2011第五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的筹备和组织工作,CBST将迎接挑战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