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010年4月1日在重庆召开了“2010中国饮料行业绿色峰会”。为提高饮料全行业降低水耗、降低能耗、降低物耗、降低排放和重复利用、综合利用的水平,推广有示范作用的经验,促进全行业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作为会议的延伸,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承办的“饮料行业清洁生产/节能降耗高级研修班”同时在重庆举办。

      来自汇源、娃哈哈、统一、农夫山泉、雀巢、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华润怡宝、维他奶、椰树、仙洋洋、康师傅、佳美、中梁山、蓝剑、加多宝、达能益力泉、崂山矿泉水、上海紫泉、江西润田、山东兔八哥、红牛、云南大山等国内重点饮料企业的企业高管和高级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并借“绿色峰会”的机会参观了百事重庆新工厂的清洁生产成果。 研修班邀请国家清洁生产中心、华润怡宝、百事(中国)、可口可乐(东莞)、天津可口可乐、深圳百事、重庆百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10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在“高级研修班”做饮料行业清洁生产的专题报告。

      作为研修班的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孟琪在研修班就轻工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的部署作了讲话,孟琪认为通过宏观的经验交流和微观的技术研讨,可以促进饮料行业清洁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参加研修班的技术人员除进行广泛的交流外,在研修结束时进行了考核,检验学习成果。对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合格证》。

研修班专题报告题目及报告人如下:(详细内容可参阅《中国饮料》2010年4月号)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清洁生产中心潘涔轩博士
《果汁饮料的清洁生产》


百事(中国)有限公司 李勇 经理
《绿色工厂对清洁生产的贡献》


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 侯绪华 总监
《清洁生产:利己、利民、利国》


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刘伟/赵萍 经理
《推行清洁生产,实现节能减排》


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东莞)有限公司 谢生模 经理
《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


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梁硕 经理
《深圳百事开展清洁生产的实施经验》

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 高永军/吴庆华 经理
《饮料企业水耗/能耗控制点及节水/节能技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马泽生 高工
《饮料制造业清洁生产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